大餐過後靠納豆紅麴促進新陳代謝? 醫師:挑對輔助配方、攝取量最重要 - 匯流新聞網

LIFE

大餐過後靠納豆紅麴促進新陳代謝? 醫師:挑對輔助配方、攝取量最重要
大餐過後靠納豆紅麴促進新陳代謝? 醫師:挑對輔助配方、攝取量最重要

大餐過後靠納豆紅麴促進新陳代謝? 醫師:挑對輔助配方、攝取量最重要 5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映萱 / 綜合報導

年節期間餐餐大魚大肉,容易面臨健康卡關危機。陳潔雯醫師表示,除了增加蔬果的攝取、以白肉取代紅肉、多吃天然食材少加工食品,可提升代謝力及減輕身體負擔,更推薦食用納豆紅麴來保養暢通健康力。

納豆紅麴功效豐富,一直都是養生族群的關注保健品。納豆在發酵過程中所產生的納豆激酶在諸多的研究文獻中都顯示對健康有幫助。而紅麴在漢方傳統上也有諸多歷史,擁有調整體質和促進新陳代謝功用。

陳潔雯指出,納豆與紅麴這兩種天然食材中萃取關鍵的活性成分,結合助燃劑Q10為增進代謝的保健良方。Q10在動植物間有「非維生素營養素」之稱,有研究顯示,食用紅麴時,輔酶Q10扮演關鍵角色,其消耗量會隨著紅麴的補充量增加而加大,因此食用納豆紅麴時,同時補充Q10,就能發揮滋補強身、調整體質的保健價值。

而紅麴在華人飲食文化具備千年以上淵源,來源主要是生長在熟米糠上的紅麴菌形成的發酵物。紅麴中的成份Monacolin K,在國際科學已被證實對人體有多種好處,但紅麴在發酵過程中,會因為培養環境調控不佳而產生有毒的橘黴素,須確認廠商有提供橘黴素零檢出的檢驗報告,才能安心食用。此外,原料來源也須多加留意,像是日本百年大廠小林製藥所製造的紅麴,除了有專利技術,也經過臨床實證支持研究,連續補充8週對於健康代謝有幫助。

此外,納豆激酶以纖維蛋白溶解單位計算,陳潔雯建議選擇每公克活性高達35,000 FU的納豆激酶,且來源最好通過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IH驗證過。而最終萃取出的食用量,以目前日本納豆激酶協會研究建議,每天可食用2,000FU以上,市面上也有達到5,000FU的納豆產品,可以安心達到保健養生功效。

市面上納豆紅麴推薦商品眾多,來源也大不同,陳潔雯建議,挑選足量添加的保健品是關鍵,像是大研生醫的納豆紅麴膠囊,使用日本小林製藥出品的高品質紅麴,每份含有Monacolin K 15毫克,且經日本臨床實證研究,可確保保健功效品質。另搭配通過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IH驗證的NATTOKI納豆激酶,高單位定量含有5000FU,頂規再添加日本大廠專利輔酶Q10 30毫克,提升體內能量代謝,安全檢驗通過不含橘黴素、重金屬、農藥,更能安心補充,全方位促進新陳代謝。

不過,想要真正補充到納豆紅麴功效,陳潔雯提醒,每日持續補充到8週才有效滋補強身,千萬不可斷斷續續的吃,且最佳食用時機是在晚餐之後,較能幫助紅麴作用,若是懷孕或哺乳期間的孕婦、有在服用抗凝血藥物者,則需要在補充前先諮詢醫藥專業人員。

照片來源:大研生醫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魚油怎麼吃才對?有哪些好處功效? 醫師:不可忽略這4大指標

線民案/施威全譏促轉會:反正拿不到貞節牌坊 就不用從良了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