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佛光會世界會員代表線上大會吸2萬人 《智慧與創新》感動全球佛光人 - 匯流新聞網

LIFE

國際佛光會世界會員代表線上大會吸2萬人 《智慧與創新》感動全球佛光人
國際佛光會世界會員代表線上大會吸2萬人 《智慧與創新》感動全球佛光人

國際佛光會世界會員代表線上大會吸2萬人 《智慧與創新》感動全球佛光人 5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映萱 / 台北報導

國際佛光會世界會員代表線上大會昨(2)日在雲端舉辦開幕典禮,主場位於佛光山雲居樓,來自五大洲逾2萬佛光人線上參與,以大會主題「智慧與創新」走在實踐的道路上,以歌曲《愛與和平》彰顯世界一家。創會總會長星雲大師透過影片,祝福全球佛光人:「把大會的歡喜、佛祖給我們的平安吉祥帶回去,永遠享受。」

星雲大師於影片中提及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1992年在洛杉磯正式成立,每當召開大會、理事會時,經常勞駕佛光人在世界上飛來飛去。「佛光會成立以來,從台灣到美國,再到世界各地,為佛光會寫下新歷史,也是靈山勝會。」大師說,佛陀說法300餘會,花了49年的時間,所以「佛光人將來50年後還能聚會在一起」的願望,相信必定能成功。

大會主席、總會長心保和尚致詞表示,自疫情以來,佛光人發揮慈悲喜捨精神,將醫療物資送至需要之處,讓世界看見佛光會。全球氣候一直在變化,佛光人發起種樹、淨山、淨灘、心靈環保等活動守護地球,如同大師所說的「一步一腳印」,勉勵表示:「人間佛教就從自己做起,進而影響家人,促進社會和諧,乃至世界和平。」

榮譽總會長吳伯雄說,佛光人展現慈悲與智慧,疫情嚴峻時刻在第一線努力救災,所留下的感人事蹟當永垂不朽,更是世界進步和諧的指標。日前舉辦全球佛學會考,讓大家對於人間佛教信仰有更深刻了解,期勉大家:「除了行佛還要不斷地學佛,以成為更好的佛教徒。」

副總會長劉長樂表示,疫情將大家分隔,雖無法相見,但佛光人的身影一直活躍在五洲四海,自主發起各項救援行動,以佛法無盡的慈悲,盡己所能護佑萬眾平安吉祥。期許大家時刻保持愛心,向世界發出美好善意,「世界會隨我們的心而改變,變得美好變得吉祥」。

聯合國代表Andi Gitow表示,國際佛光會和聯合國有著悠久的合作歷史,都是致力讓這個世界更美好;佛光會從全球植樹和致力減少垃圾,以智慧善用自然資源促進健康生活;而「三好」─「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更是通往幸福世界的關鍵。

隨後大會頒獎,首先頒發「防疫有功獎」,面對新冠病毒疫情肆虐,眾多單位或個人提供防疫物資、製氧機等醫療用品,或是在疫情嚴峻中將物資運送至需要人的手上。心保和尚頒獎予香港航空公司、北京星雲教育基金會、Eye Ojo Corporation、通盈貨運、國際佛光會馬來西亞聯合會、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香港佛光道場等19個單位。

防疫有功獎個人部分由署理會長慈容法師頒發予世界總會副總會長劉招明、兒童教育委員會主委陳秋琴、理事趙辜懷箴、理事洪慈和、協會督導洪呂麗月、檀講師趙元修、大洋洲聯誼委員會主委蔡素芬、美國洛杉磯協會王菲揚、日本佛光山信徒代表謝明達、馬來西亞拿督林孝仁、中華總會督導長王慧珺等。

另外追頒抗疫有功特別獎表彰為對抗疫情而犧牲的2位人間菩薩─印度古笈拉協會副會長席馬殊.醫生馬克瓦那、理事兼醫師德芠德賽,他們發揮醫者使命,置個人生死於度外,全場皆合掌默哀,感謝其犧牲奉獻的精神。

頒發2021年佛光之美「信仰與傳承」攝影比賽,參賽作品778件,99件入圍,分為手機組和相機組,劉招明宣布各組優選名單,影畫藝術委員會副主委蔡榮豐宣布佳作名單。「第三屆三好微電影」第一名洛杉磯林煥文《陋巷裡的春天》,第二名安樂茂思國際事業公司《印象禪武》、洛杉磯協會羅蘭一分會《弦外之音》,第三名謝宗宜的《一》,依序由心保和尚、新媒體發展委員會副主委妙熙法師、侯雅倫宣布獲獎名單。另外評審推薦獎、專案獎、佳作項目,依序由法制長吳志揚、理事心培和尚、青年總團執行長慧傳法師公布得獎名單。

另外頒發全球佛學會考的五個獎項,參與度和平均分數表現皆優的「最佳佛學水準獎」由理事依空法師宣布得獎名單;另外依應考人數,和兒童、青年參與人數最高或比例最高者的協會推廣獎、最佳傳承獎,依序檀教講師聯誼委員會主委趙翠慧,副主委倪世健和曾廣志,以及財務長陳居公布得獎者。

大會主題曲《愛與和平》於開幕典禮首播,在中場也輪番播放,MV當中展現各地協會特色,以及世界各地佛光人救援疫情的身影,不少人在螢幕前感動落淚,甚至在會議後仍捨不得下線,繼續留下聆聽,因為「最感動的是在影片中,能夠見到分布在世界各地所有的佛光人。」

照片來源: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Trending Taiwan曝光引追日 佛光山「大佛懸日」被喻為台灣美景奇蹟

聯合報70周年慶 星雲大師致贈一筆字〈道行天下〉祝福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