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普威能源AFC儲能系統 24小時運維創紀錄 - 匯流新聞網

LIFE

台普威能源AFC儲能系統 24小時運維創紀錄
台普威能源AFC儲能系統  24小時運維創紀錄

台普威能源AFC儲能系統 24小時運維創紀錄 9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映萱、李盛雯 / 台北報導

台普威能源攜手美商Powin Energy打造2MW儲能系統,在台電去年的AFC標案以第二名成績勝出,並於今年5月21日正式上線。上線以來其案場創下6、7月全時數不間斷提供調頻備轉服務,且每小時服務品質指標皆為1的優異紀錄。按雙邊合約之決標金額每小時648元推算,該案場每個月約可為台普威帶進93萬服務費。

台普威為Powin海外第一家合格受訓之團隊,與Powin共同針對台灣設計符合台電調頻輔助服務中所需之系統,於在地安裝、調機與運維。台普威設計之系統具有備援機制、遠端監控機制、狀態提醒與預測維修機制,可因應台電不同種類之輔助服務需求,提供相對應之使用程式。

台普威24小時運維團隊,將案場安全、電池壽命、履約營運績效視為優先指標;團隊即時監控個別電芯狀態,預先進行主動平衡操作、並持續進行系統優化、校正,搭配其調機、維修不中斷之設計,在6、7月創下全時數不間斷營運的紀錄。

因應其案場建置規劃,台普威於本月1日成立桃園運維調度中心,除執行前述遠端監控作業外,亦有利於最短反應時間內調度專業人員至北、中部案場進行現場檢修。未來台普威將成立台南調度中心以支援南部案場運維,並考量在東部建立運維中心。

台普威能源AFC儲能系統 24小時運維創紀錄 11

Powin於2020年躋身美國前3大、全球前4大儲能業者,憑藉其儲能系統解決方案的高整合度、高上線率、長壽命及高安全性之優勢,預期排名將進持續提升。Powin擁有完備的上下游技術,包括電池模組封裝、電池包、電池櫃、BMS、EMS,以及儲能系統的設計、建置與運維,皆有完整方案。

台普威在今年7月21日於台北內湖成立合格交易者交易平台,計畫取得台電合格交易者的角色,協助客戶有效管理其儲能資源,投入輔助服務交易,並履行交易資源所應盡之專業義務。台普威高度整合的運維、合格交易者服務使業主得以避免報價權限被暫停或取消的風險,並確保其投資收益極大化。

台普威今年引進雲豹能源新股東,股本增至1億以上。雲豹能源發展太陽光電有成,並且跨入風電領域。鑒於再生能源結合儲能將成為未來趨勢,雲豹能源超前部署,補上能源產業最重要的「儲能」拼圖。

照片來源: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積極布局綠能產業 雲豹能源投入水資源再利用

能源跨界!雲豹職籃隊成軍 首任領隊曝未來球員「必要條件」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