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堵9月校園成防疫破口 萬美玲:教師應納入疫苗施打 - 匯流新聞網

NEWS

為堵9月校園成防疫破口 萬美玲:教師應納入疫苗施打
為堵9月校園成防疫破口 萬美玲:教師應納入疫苗施打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映萱 / 台北報導

為讓學生能安心回到學校上課並降低師生染疫風險,近日包括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全國教育產業工會、全國中小學校長協會與家長團體,盼望政府能讓教師優先施打疫。對此,立委萬美玲已正式行文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在第一線防疫人員施打完疫苗後,應讓全國教師包含所有補教老師等,納入公費施打對象。

萬美玲指出,全國各級學校目前實施遠距教學效果較實體教學差,老師、家長與學生都希望能回到學校上課,但目前多數獲國際認證的疫苗,並無法確保可施打於16歲以下孩童,若老師不慎染疫,可能讓整個校園都陷入染疫風險,形成防疫破口。她說,因此讓所有老師施打疫苗,是目前讓學生回到學校上課時,降低校園染疫風險的最佳方式。

萬美玲說,學生如在疫情趨緩回到學校上課後,補習班、課後照顧中心及才藝班等補教業也會恢復上課,但補教老師同樣會面對許多學生,甚至常在不同的地方上課,如果不慎染疫,受影響學生將更廣,因此有必要讓補教老師也施打疫苗。

萬美玲已行文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希望政府在目前疫苗尚未充足下,仍應優先讓第一線醫護及相關防疫人員施打完疫苗,待日後疫苗較為充足時,即應將全國教育從業人員包含補教老師納入公費施打疫苗對象,並期盼全國所有教育從業人員及補教業老師都施打完疫苗後,今年9月全國各級學校學生能順利返回學校學習。

照片來源: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綠營前院挑戰蔣萬安後院也失火 藍營北市基層爆怨蔣聲音

分析/范綱皓事件綠營大炎上 恐使民進黨網路正規軍面臨崩盤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