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售再+1 旺旺友聯防疫保單5月21日停止受理 - 匯流新聞網

NEWS

停售再+1 旺旺友聯防疫保單5月21日停止受理
停售再+1  旺旺友聯防疫保單5月21日停止受理

停售再+1 旺旺友聯防疫保單5月21日停止受理 5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映萱 / 綜合報導

台灣本土病例自15日爆出180例來,至今已破千例大關,民眾憂心染疫風險,導致防疫保單洽購激增。因疫情險峻,各家產險公司考量自身風險胃納量,紛紛停售防疫保單,繼台產公司、新安東京海上產險與國泰產險停售防疫保單,旺旺友聯產險今(19)日也宣布停售疫應俱全以及情疫相挺兩張防疫保單,將在21日中午暫停受理專案進件,成為第4家喊停售防疫保單的產險。

日前出現業務員拜訪客戶後,才得知自己染疫,引發糾紛。旺旺友聯產險今在官網貼出告示,因應疫情嚴峻與因應疫情嚴峻與擴散風險,減少同仁接觸風險及防疫安全,並考量公司風險胃納等相關因素,自110年5月21日停受理「疫應俱全」及「情疫相挺」專案新件。

目前10家壽險公司相關防疫保單,有4家產險停售防疫保單。包括1月已停止收件的台產公司法定傳染病費用保單、新安東京海上產險的「兒童照顧費用保險」、國泰產險的「心疫滿分」專案,以及旺旺友聯產險「疫應俱全」及「情疫相挺」專案。

其中,先前造成排隊熱潮的台產防疫保單,主打保戶在收到衛生所通知居家隔離檢疫,依約會理賠。「封城」是否會理賠,也是大家注目焦點台產表示,台產說明,此防疫保單當中的「除外條款」明定,依中華民國各政府機關命令限制或禁止特定區域之不特定人外出之封鎖措施,也就是封城,並不在防疫保單理賠範圍內。

其他如南山人壽的「南山人壽日溢幸福住院日額健康保險」、南山產險「金防疫」專案、富邦產險的「疫起守護」專案、兆豐保險「全民防疫」專案、新光人壽「活力罩一年期住院日額健康保險」,以及中國人壽「新團體法定傳染病住院醫療健康保險附加條款」,目前都有持續提供服務。

照片來源:pexels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失智長照恐成防疫缺口 失智症協會呼籲優先施打疫苗

房仲防疫服務不斷線 採分流、居家上班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