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冬季世界特奧運動會標識揭曉 中華台北特奧會代表隊蓄勢待發 - 匯流新聞網

LIFE

2022冬季世界特奧運動會標識揭曉 中華台北特奧會代表隊蓄勢待發
2022冬季世界特奧運動會標識揭曉  中華台北特奧會代表隊蓄勢待發

2022冬季世界特奧運動會標識揭曉 中華台北特奧會代表隊蓄勢待發 5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映萱 / 台北報導

2022年冬季世界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官方標識正式亮相,被投影在喀山克里姆林宮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文化遺產上 。該標識蛇盤旋在外,象徵保護也歡迎運動會參賽者。運動會將於明年1月22日開幕,屆時將有來自超過100個國家和2000名運動員參加比賽。中華台北特奧代表團已在2020年陸續選出,雖離賽事還有1年多,但仍積極集訓,期望為國爭光!

俄羅斯特殊奧運會主席奧爾加·斯盧茨克表示,「我們相信如此色彩鮮豔的標識和吉祥物將吸引所有人的目光,它顯示出了俄羅斯特殊奧運會的目標,發展包容、正義和不論能力大小,每個人都能獲得平等機會的社會。」

該標識由一場彙集俄羅斯各地優秀設計師的設計競賽產生,具有豐富的象徵意義,優勝設計師阿特米·列別捷夫說明視覺形象的設計理念,懷抱著鬱金香的龍蛇。鬱金香是韃靼斯坦當地的植物,是伏爾加河的象徵;而龍蛇是神話中的一種類龍生物,同時也是喀山市的市標。龍蛇懷抱著特奧會標示,象徵友誼,好客與幸福。龍蛇盤旋在標識外,保護也歡迎著運動會的所有參賽者與來賓。

韃靼斯坦州體育部長弗拉基米爾·列諾夫表示,「我們十分驕傲喀山市標成為了本屆世界冬季特奧會的官方吉祥物,龍蛇有別於其他傳說中的龍。他脾氣好,很友善。他為冬季世界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增添了光亮,注入了靈魂,促進了多樣化。」

喀山的城市體育設施、基礎設施、志願者基地等都已完成,也擁有舉辦過許多世界級的體育賽事的豐富經驗。特奧運動員與融合夥伴將有機會在高山滑雪、雪滑板、地板球、越野滑雪、花式滑冰、競速滑冰和雪鞋等七個運動項目進行競技。

2022冬季世界特奧會中華台北特奧代表團已經在2020 年陸續選出,各項目的代表隊成員分別是,雪鞋隊10名選手(3男7女)、花式滑冰隊5名選手(2男3女)、競速滑冰隊12名選手(4男8女)、融合地板球隊10名選手(9男1女),總共選手有33名特奧運動員、4位融合夥伴及11名教練。

目前,中華台北特奧會正如火如荼規劃進行為期一年集中式(6天*2次)、分散式(3天*4次)賽前培訓,雖然離2022年的賽事還有1年多,但全團仍上緊發條,積極集訓,期望在這一年裡能提升選手的體能與專項技術,明年赴俄羅斯喀山參賽能奪得好成績。

在女中高音歌唱家莉莎·諾維科娃和作曲家伊戈爾·克魯托伊奉獻的音樂會上,公開直播了特奧運動會標識進入喀山克里姆林宮的全部過程。莉莎·諾維科娃是一名智力障礙人士,她在自己的Youtube頻道上吸引了一大批粉絲,包括許多專業歌劇演員。她定期在故鄉聖彼德堡的音樂會上表演。莉莎表演了義大利歌劇《尤裡斯》中的一首歌曲,這首曲子引導人們關注過程勝過關注結果。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雪鞋國手選拔賽登場 2022年特奧會遠征俄羅斯為國爭光

台中議長盃角力賽豐原體育館登場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