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肉毒桿菌停看聽 4招辨別不法肉毒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肉毒桿菌停看聽 4招辨別不法肉毒
【有影】肉毒桿菌停看聽  4招辨別不法肉毒

【有影】肉毒桿菌停看聽 4招辨別不法肉毒 5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映萱、康弘昌/台北報導

國內微整形療程以肉毒桿菌為最大宗,因需求量大,引發不肖業者覬覦,讓內容成分標示不清或注入不明藥粉的肉毒桿菌素流入市場。醫師表示,不法肉毒針劑可能因劑量、濃度不對,如施打恐導致呼吸困難、全身無力,甚至面癱。醫師傳授4步驟來辨別正貨包裝,呼籲民眾須選擇經原廠認證、有合格醫師執業及值得信賴之診所,才有安全美麗的保證。

愛爾麗診所醫師劉兆騰表示,就算是號稱是原廠生產的水貨,也無法保證肉毒桿菌的貨品來源,以及運送過程是否有質變。「質變的肉毒施打效果差,而且水貨無合格證書,若產生醫療糾紛,則無法申報藥害救濟,求償無門。」劉兆騰呼籲,消費者要到合格的醫美診所,指定合法肉毒針劑施打,才能保障安全性跟治療效果。

怎麼判別為原廠肉毒針劑?劉兆騰教導大家如何辨別正貨包裝,以美國原廠Botox為例,從外盒及針劑上來識別包裝,第一步,包裝盒背面有衛福部的核准字號及條碼,含有中文標示及「衛署菌疫輸字第 000525 號」字樣;第二步,上方封緘要完整,封緘上有衛福部的核准字號,同樣有中文標示及「衛署菌疫輸字第 000525 號」字樣;第三步;開盒後封緘會撕裂,瓶身有透明保護蓋及完整金屬環,代表就是新品,打開保護蓋,才可開瓶。

最後一步,掃描原廠QR code進入官方網站,輸入產品序號之8位英文加數字,即可獲得該肉毒桿菌驗證。此外,愛爾麗診所為拒絕假貨,與愛力根藥廠引進50單位的包裝,以保障消費者安全。愛爾麗診所維護產品品質,選用經衛服部許可的美國Botox肉毒針劑,直接從愛爾蘭工廠直送到台灣,確保來源及運過程的安全。

目前市場上充斥低價肉毒針劑,而不合法、不安全的肉毒針劑導致施打部位受損或併發症的新聞事件層出不窮。劉兆騰透露,曾在中國大陸市場遇過有人使用非法肉毒針劑,標示為100單位的局部注射用肉毒毒素,實際檢測卻發現劑量高達2000單位以上,導致注射後產生中毒現象,讓患者出現全身無力、呼吸困難的狀況,需要做急性支持性治療,或用抗毒素血清來注射治療。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肉毒持續做五年 九成覺得自己年輕七歲

【有影】雷射代有才人出 現在流行這把刀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