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 為台灣量身打造電動車  柯勝峯領光陽邁世界領導品牌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 為台灣量身打造電動車  柯勝峯領光陽邁世界領導品牌
【有影】 為台灣量身打造電動車  柯勝峯領光陽邁世界領導品牌

【有影】 為台灣量身打造電動車  柯勝峯領光陽邁世界領導品牌 5匯流新聞網記者李映萱、胡照鑫、康弘昌、李盛雯/台北報導

光陽工業(KYMCO)上月底國際發布會驚艷各界,以百萬電動重機搶攻電動車市場。董事長柯勝峯接受《CNEWS匯流新聞網》專訪,表示接下KYMCO 五年,品牌核心以消費者角度出發,從「好還要更好」轉為「最得我心」。柯勝峯欲將這家超過半世紀的台灣機車廠,不僅專注於生產,而是品牌建立,光陽近年積極研發電動車,端出高檔車種,布局全球,強勢登基世界領導品牌。

這次F9發布使台灣騎士趨之若鶩,但考量台灣騎士實用性,柯勝峯宣布,將在明年第一季KYMCO發布會上推出貼合國人使用性的車種。

以下為專訪記要

Q1:怎麼看台灣電動車市場?

柯:電動車為長線發展,天底下沒有甚麼事情是一瞬間發生的,過去每個產業都會掀起一波熱潮,不管是搶購還是炫耀心理。政府的政策補助一定會影響電動車銷售,但補助歸補助,政府都有政策導向,若政府希望降低空氣汙染推動電動車,立場無可厚非,撇開這些因素,我覺得電動車必然取代燃油車,未來將是電動車時代。

以國內市場來看,電動車市場已從絢爛歸於平淡,到時候可以看出真正的趨勢。過去4、5年來,電動車市場已從0%上升到10%,是非常大的進展,我們當然不會去忽略這個市場,明年也會發表新款電動車。

Q2:明年初KYMCO發表新款電動車,會用多快的時間做到電車領導品牌?

柯:以Grab跟KYMCO合作來看,代表我們在國外有非常大的競爭力,Grab平台有二輪車200多萬台。過去IONEX在台灣發表時卻不如預期,因設計IONEX時台灣未有電動機車市場,那是根據我們的判斷,去猜測消費者需求,認為電動車最符合台灣騎士移動需求,安靜又舒適,車速也不須多快,價格也不會太貴,以便利實用為主。

目前台灣有40萬輛電動機車在路上跑,他們的需求我們不可能不知道,但推出IONEX後發現根本不是這樣,原本鎖定目標客層不買電動車,會買的是那些先行者、嘗鮮族,使用後形成擴散效應,進而感染身邊的人。

發表IONEX時就說過,IONEX系統會一直進化,電動車才剛開始,路還非常長,這樣的修正與進化,在市場上是必要的,我們不可能一開始就擊中目標,未來KYMCO電動車在市場成績如何?我們有我們優勢,很難評估會創造怎麼樣的成績。

Q3:KYMCO推電動車,會打到油電車市場嗎?

柯:對KYMCO來說,最在意的是電動車與燃油車整體市佔率,我覺得是一定會提升。電車也一定會打到油車,相信明年第一季發表會後,電車市場會是往上爬的,也有可能從競爭對手拿到市佔率。KYMCO希望在電動車市場打下良好基礎,讓消費者漸漸認為KYMCO為電動車領導品牌。

Q4:董事長覺得「最得我心」的電動車應該是甚麼形象?

柯:RevoNEX承襲SuperNEX,定位為街跑車,重量相較超跑是可些妥協的,其價位對消費者來說也是比較能接受的。 RevoNEX的任務是量產,透過量產來告訴全世界KYMCO能夠推出跨時代、創新的革命車種,這對KYMCO在未來電動機車的品牌建立、領導品牌,是非常重要的事情。

若只賣125C.C.的電動機車,沒辦法在電動機車裡說光陽就是領導品牌,我需要旗艦機種、ICON的指標,展現品牌創新能力,這也是為什麼我們對RevoNEX要求那麼高;若達不到這目的,就不會量產。

現在的車子普遍能騎得快,但有沒有達到革命性跨時代的標準?我覺得還有些微差距,因為電子日新月異,當我們發現它有越多的可能性時,越想去做好。RevoNEX與SuperNEX目的是要塑造品牌形象,直白來說,這塊不可能賺錢,若連品牌形象都建立不好就沒任何意義。

另外,F9的最大特色是充電,全世界很多地方都是充電,例如中國及歐洲,消費者居住的地方很容易找到插頭。尤其中國大陸為電動機車最大市場,在過去半年市場有大幅成長,除了地方政府政策影響,消費者也想買更好的電動車,以前大陸電動自行車,也就是電瓶車,一台僅1、2千人民幣,但過去半年, 出售的價位都是5千至1萬人民幣的銷售車種。

有很多台灣民眾對F9非常感興趣,但沒置物箱、充電等特性,實用性方面就不見得很適合台灣騎士。但明年第一季KYMCO將發表符合台灣騎士的車款,就再等一下吧!至於F9會不會引進台灣,我們還在評估。

新聞照來源:CNEWS記者胡照鑫拍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CNEWS報導》

【有影】KRV售價最快下周公布!柯勝峯:親身體會人車一體的駕馭感受

光陽董事長柯勝峯偏愛休旅重機KRV  新款電動車 F9瞄準國外市場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