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換照中天案遭疑雙標 洪瓊娟:有秋後算帳味道 - 匯流新聞網

NEWS

NCC換照中天案遭疑雙標 洪瓊娟:有秋後算帳味道
NCC換照中天案遭疑雙標  洪瓊娟:有秋後算帳味道

NCC換照中天案遭疑雙標 洪瓊娟:有秋後算帳味道 5匯流新聞網記者李映萱/台北報導

中天換照案引發社會關注,曾擔任新聞局副局長的世新大學廣電系教授洪瓊娟6日出席「中天換照事件所引發之憲政法治爭議」座談會,她指出中天對某位政治人物報導訊息量過大,對其他政治人物來說不公平,新聞缺少多元性,但NCC以此做為換照因素,「依照當時累積的因素,有些秋後算帳的味道」,並希望中天能加強新聞處理的中立性。

洪瓊娟認為新聞媒體的就是為了觀眾服務,台灣的觀眾藍綠政治光譜都有,意見市場非常多元,認為這是台灣最可貴的地方,即便有時理性溝通不容易,但有10幾家新聞頻道,至少能做到恐怖平衡,「必須要把市場還給自由」。

世新大學前傳播學院院長彭懷恩表示台灣為實證法學派,也就是「惡法亦法」,對於NCC根據法律對中天換照,除了要符合憲政基本人權,也要注意正當法律程序,也就是行政法,他以美國社會新聞為例,毒販為湮滅證據將毒品吞到肚裡,警察施暴以拳頭毆,認為雖然是毒販,但不代表可以打,這就是行政法不正確,「對中天來說,行政法正確嗎」?質疑NCC對三立等其他新聞台標準不同,「有一致才符合正義」。

輔仁大學大傳所所長林維國則認為,台灣在全世界最驕傲地方不是經濟奇蹟,是花了很多時間累積的民主及新聞言論自由,當時有許多聲音質疑中天中資及國安疑慮,但公開資料顯示此兩者都與中天無關,也沒相關證據,縱使任中天有新聞立場、專業的問題,但也要NCC應要相同標準去看待全每個新聞台,非針對一家電視台。

圖片來源:YouTube截圖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中天換照/邵玉銘要NCC 以國家為重 胡幼偉:委員不具有能力

中天換照風波 新聞台提5大改善規劃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