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產險連續兩季 申訴率及評議率本土最佳 - 匯流新聞網

LIFE

國泰產險連續兩季 申訴率及評議率本土最佳
國泰產險連續兩季 申訴率及評議率本土最佳

匯流新聞網記者鄒雨彤/台北報導

當各式保險與保險公司無法達成共識時,民眾可向財團法人金融消費評議中心申訴,由評議中心協助調處,而從民眾申訴的件數與比例,可看出一家保險公司與客戶互動的綜合情況。

日前金融消費評議中心公佈2020年各保險公司遭申訴及評議比率,透過申訴率,可約略得知各保險公司在業務招攬、承保範圍、事故原因認定、理賠金額認定等方面,是否能讓大多數保戶滿意。在統計期間,排除部分簽單契約總件數在二十萬以內的外商產險公司,申訴率及評議率最低者皆為國泰產險,比率僅萬分之0.124及0.028,遠低於全業界的平均值(萬分之0.25及0.056) 。

國泰致力提供優質、有效率的服務,重視公平待客議題,發展出公平待客iCARE五大核心理念,分別為建立制度、原則內化、根因改善、蒐集聲音、教育訓練,從上而下推動公平待客原則政策。同時也將這些核心政策,延續融入核保、理賠等制度及各項作業,時刻關注客戶的需求,傾聽客戶聲音,使申訴率能持續表現績優,也獲得客戶認可。

國泰不但於2020年第三季與第四季連續兩季申訴率為本土產險公司表現最佳,申訴率僅萬分之0.034、0.042,遠低於業界平均值,全年度之申訴率表現也是本土產險公司之冠,凸顯出國泰產險以客為尊的核心理念,充分展現出客戶對國泰產險的認同。

為讓服務更便利,國泰官網與Line推出理賠自助服務平台,只要透過電腦或手機,就能提出理賠申請,減少申請所需時間。官方網站上還建置24小時的智能客服阿發,各項常見的保險服務,例如旅遊相關保險保期調整、道路救援呼叫、保單查詢,及各項商品及理賠服務諮詢,阿發都能隨時提供諮詢,無論何時何地遇到保險的問題,都能即時獲得解答。

國泰產險副總姚棋馨表示,去年國泰申訴率及評議率能屢獲佳績,代表國泰產相當重視我們的客戶,非常感謝所有同仁的努力,未來國泰產險也會積極打造創新的保險商品,並建立更便捷的服務,持續將專業服務提供給更多民眾。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國泰世華奪「台灣最佳銀行」殊榮  國際舞台上大放異彩

連續10年都是首選!財金系所應屆畢業生最嚮往的公司是這一家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