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一生懸命正名台灣國!綠營九旬大老拚制憲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一生懸命正名台灣國!綠營九旬大老拚制憲
【有影】一生懸命正名台灣國!綠營九旬大老拚制憲

▲辜老創辦台灣制憲基金會,推動制憲公投
【有影】一生懸命正名台灣國!綠營九旬大老拚制憲 9
▲辜寬敏認為台灣不是獨不獨立的問題,是要成為「正常國家」。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駿碩/台北報導

一頭白髮蓄著白鬍子,老紳士的外表是辜寬敏的正字標記;他出身台灣五大家族之一的鹿港辜家,哥哥是已故海基會董事長辜振甫,為民進黨資深黨員的他,在台灣政壇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

現年95歲,辜寬敏從事台灣國正名運動已超過半世紀,他感嘆過去苦無明顯成果,在2019年1月進一步創辦台灣制憲基金會,推動制憲公投,辜老接受本刊專訪時強調「即使剩下三、五年,我一直在思考,能為台灣做什麼」。
【有影】一生懸命正名台灣國!綠營九旬大老拚制憲 11

▲專訪時辜寬敏揭蔡英文勝選原因。

辜老指出,台灣不是獨不獨立的問題,台灣的問題,是要成為「正常國家」,被國際認可,所以現在要做的,是推動以台灣的名字叫做「台灣國」,不是中華民國,雖然他體認到制憲、正名很困難,但堅持一定要達成,強調無論要幾次他都會去做。

「符合民意的改革,才是我們該做的事」在民意的基礎上,辜寬敏甚至一改過去「穿裙不適合當總統」言論,在專訪時透漏,總統蔡英文從民調兩三成,到這次高票當選,就是反映當今民意;更多精彩內容,請看影片專題報導。

新聞照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