駁不解核四安檢 前廠長王伯輝:是委員對電廠了解太少 離現場太遠 - 匯流新聞網

NEWS

駁不解核四安檢 前廠長王伯輝:是委員對電廠了解太少 離現場太遠
  • 字級
駁不解核四安檢 前廠長王伯輝:是委員對電廠了解太少 離現場太遠

駁不解核四安檢 前廠長王伯輝:是委員對電廠了解太少 離現場太遠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經濟部次長曾文生昨(15)日陪同立委至核四考察,並質疑核四前廠長王伯輝參與程度非常低,到底負責哪些工作?核四廠安檢狀況,現在台電的人比他清楚。王伯輝今日下午反駁曾文生的指控時表示,立委及曾文生均未參與核四工程,當然不了解核四工程的實際運作,所以有澄清的必要。

王伯輝強調:「曾次長表示本人在18次安檢會議中僅出席二次,故不了解安檢之狀況等等,我必須嚴肅的回應。」他的澄清聲明如下:

安檢當時是經濟部長特別指示的獨立查驗單位,這個單位是來查驗我們核四廠的測試工作是否按照規定執行,核四廠是受查單位,本人身為單位主管,嚴守分際,雖安檢成員都是核一、二、三廠的同事,就是為了保持客觀性,本人連安檢辦公室都未曾踏入過,曾次長所言,我僅參加過二次會議,一次是安檢小組成立時的宣示大會,由部長親自主持,我身為單位主管,當然必須參加!

安檢後的總結報告,我一個受檢者,當然不能上台報告!但身為受檢單位的主管必須隨時掌握狀況!我們的測試小組,幾乎是天天向我報告安檢及測試的結果!何來我不了解狀況的批評呢?

至於昨日參觀的立委們對核四廠,甚至本人諸多的批評,我只能說「委員大人,您們對電廠了解太少了!它是一個廠房,管缐密密麻麻,這是當然的!不載安全帽會碰到頭之類的抱怨」,我不做任何評論,只能說您們離實際的現場太遠了!

隨後,我必須感性地說,核四工程,您們已經把它變成一個高度政治化的議題,如同已逝朱高正委員當時說的「政治是高明的騙術」!它已經沒有是非了!

個人在職時,天天上工前,帶領著工程師、包商及外藉顧問,用台語高喊:「台灣人,加油!」當時,大家都說我是深深的綠,我不否認,但我一個台灣囝仔,想的只是把這工程做成台灣人的驕傲!當年執政的國民黨也沒有對我過任何的懷疑!如今,卻被綠色的委員們說成一無是處?

昨晚,我的至親及好友傳來媒體的報導,他們說:「我不是早就要你,退休就退了,不要去發表任何評論!我們(我的親人)深怕受到關切及檢視等語!」在這裡必須拜託目前有權力的人,要批評就批評我個人就可以了,不要譲家人及親友陷入恐慌!

核四啓動與否,是一個日後台灣選擇哪種型態發電的抉擇,不是政黨對決、傾全力打擊一個曾經為這工程付出的人,你們有全黨及執政的優勢,我只是個退休的老百姓,我該有言論自由吧!

不過,為了我的親友,我會「逐漸」消音!仍然盼望台灣會更好,台灣社會有空間譲人們做實是求是的討論!以上是曾經在核四工地工作近16年的前核四廠長肺腑之言!

新聞照來源:王伯輝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學甲爐碴重金屬鉻超標 陳椒華籲速開罰 別扯再利用

冷氣團報到 網購趁勢推出趣味禦寒商品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