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聯發科工程師之死抱不平 民眾:不只寒舍管理 更是法規問題 - 匯流新聞網

NEWS

為聯發科工程師之死抱不平 民眾:不只寒舍管理 更是法規問題
為聯發科工程師之死抱不平 民眾:不只寒舍管理 更是法規問題

為聯發科工程師之死抱不平 民眾:不只寒舍管理 更是法規問題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聯發科高級工程師王靖傑去年於台北寒舍艾美酒店猝死,他的親姊姊、台北市政府顧問王致雅多次提出質疑與批評,媒體爭相報導。前(12)日有讀者朱璿投書關鍵評論網表示,聯發科工程師在飯店泳池猝死案,不只是管理問題,更是法規問題。

朱璿指出,日前王致雅向媒體公開全文達5500字的聲明書,受害者家屬質疑,要求檢察官調查的事項都未獲准,同時卻未說明不調查原因。聲明書中,王致雅質疑,被告等對王靖傑求救時,為何不打119搶救?同時求救上來後,為何不依被害人要求,急送醫院搶救。放在沙發上,長有50分鐘之久?放在那裡會比送到醫院安全嗎?王致雅指出,但是檢察官對該問題都避而不答也不問:「這時間長有達一年多之久。檢察官不起訴處分,顯有違背事實及不備理由之違法。」

朱璿認為,搶救客人是飯店應盡的責任與義務,當被告主張「客人有的要搭救護車,有的要搭計程車,客人沒有同意,我們會依客人意思,客人不到醫院,我們就沒辦法」時,難道忘記搶救人命還是第一嗎?

他說,更何況被害人是被告客戶,是在被告店內消費,而當時客人表示「呼吸不到空氣、胸悶,要到醫院」,更沒有蔡伯翰所說「客人不到醫院就不送醫院」的問題。朱璿質疑,這樣的狀況,不就是有不搶救的故意?不就和被告不打119搶救的事實相符合嗎?

王致雅曾向媒體指出,台北寒舍艾美號稱六星級,但急救管理居然比入場費50元的公共游泳池還落伍,經查主管機關交通部觀光局才知道台北寒舍艾美並未申請,也無通過交通部的星級評鑑。王致雅覺得,可惡的是寒舍艾美對悲痛的家屬表達並無救人的義務、因此不必道歉。

朱璿強調,王靖傑案點出我國現行法規未臻完善之處,按照常理,飯店經營方當然應該負急難救助、損害賠償之責。他認為,即使非溺水,而是離開泳池後身體不適,設施提供者也應給予立即有效的幫助。

朱璿表示,根據王致雅公開的資料來看,飯店方對當事人施予救助的過程顯然可議,過程究竟是否顯有瑕疵,任何一個理智的人都能寫下自己心中的答案。他提到,也有不少參與討論王靖傑案的網友表示「我的家人就在某某飯店類似情況而發生令人遺憾的事情」。朱璿呼籲,在點出現行相關監督法規需更完善之外,也必須對飯店方實施更實際具體的監督,避免再次發生類似案子。

新聞照來源:Google Map、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樂活節美濃夜市熱鬧再現 趙天麟攜手李庭慧秀才藝

高市青年局創業競賽 冠軍獲20萬開辦金、黃金店面免租金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