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轉型實戰營結業 旅遊業悟出活下去要轉型 拼第二曲線 - 匯流新聞網

NEWS

數位轉型實戰營結業 旅遊業悟出活下去要轉型 拼第二曲線
數位轉型實戰營結業 旅遊業悟出活下去要轉型 拼第二曲線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李盛雯/台北報導

LeadAgileX數位領導力大學舉辦的數位轉型實戰營於本週舉辦結業,逾15種產業的企業家獲頒結業證書。LeadAgileX指出,有從事旅遊業的學員表示,眼下旅遊業的第一件事就是活下去,然後在改變中創造第二曲線。

LeadAgileX表示,該學員說旅行社近兩年很慘,一直在思考旅遊業會變成怎樣。在變革管理的課程中,聽到前台積電資深研發處長楊光磊提及,領導人要知道組織變革目的、知道公司未來要長成怎樣,才會形成戰略。讓他深刻體悟到,企業無法都照著長期計畫走,得隨時調整應變。

結業餐會有來自製造、鋼鐵、電子、旅遊、汽車、娛樂、廣告、生命禮儀、環境設計等逾15種產業的企業家,紛紛從朱博湧、李紹唐、許志義等產業專家手上獲頒結業證書,完成台灣第一次以實戰為導向的數位轉型培訓。

新光鋼鐵副總經理劉百慧分享,目前已處在數位轉型的進行式,很慶幸能夠聽取實戰營的課程,置身資源豐富的數位生態系,讓未來的轉型能扎實推進。台科電副總經理朱文松在結業時則表示,因課程關係,特別去拜訪了同學的工廠,驚覺對方已經全面工業4.0。這使他反思,過去都是在扮演醫生的角色,幫客戶診斷、解決電力問題。但上完課後,猛然驚覺自己的企業也需要被診斷、找尋更好的解決方案。

身為業師之一的博士楊光磊分析,雖然數位轉型令人聯想到數位工具的使用,但轉型的最大阻礙,往往都與人有關。因為領導者、管理者、工作者三種角色,在組織變革的過程中,都會面臨未知的風險。這些風險有時連專業經理人都未必願意承擔,因為很可能吃力不討好。所以企業領導者或創始人的角色也就至關重要,他勉勵大家要有決心跟毅力。

LeadAgileX總經理、數位轉型實戰營召集人鄭敬錞表示,說起數位轉型,最常提及數位工具的導入跟使用,但人與人之間的協作關係、組織成員如何在工具的導入下彼此協作,轉型後如何確保生產力能大幅躍升,都是影響轉型成敗的關鍵。

因此在數位轉型實戰營結束後,LeadAgileX將會於12月3 日與國際敏捷機構合作推出敏捷實戰營SMPO國際敏捷雙認證實戰營,幫助企業打造高效的敏捷工作方法。這套方法是曾幫FBI數位轉型的Jeff Sutherland所發明,並獲許多國際大企業採用。

新聞照來源: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土城Q4建案爆量 皇翔芊翠新案鎖定重品牌、安全品質購屋客

【有影】助農民行銷 中華郵政、農糧署攜手打造i郵購聯合推薦專區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