籲市府整合資源 賴義鍠:台中應發揮文化城軟實力 - 匯流新聞網

NEWS

籲市府整合資源 賴義鍠:台中應發揮文化城軟實力
籲市府整合資源 賴義鍠:台中應發揮文化城軟實力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台中市議會今(10)日進行教育文化業務質詢,國民黨台中市議員賴義鍠表示台中藝文能量充沛,建議文化局幫忙藝文界整合、盤點公共空間作為藝文界的創造天地,持續推動藝術亮點。他並呼籲,新聞局及文化局整合推廣藝文,讓台中市能發揮文化城的軟實力。

賴義鍠質詢時也提到,得知藝文界做了一首相當激勵人心的公益歌曲〈夢想起飛〉,歌詞裡面寫到「陽光片片灑下大地希望的種子、萌芽出盼望路。小雨滴滴滑落山谷吹響號角、讓愛循環歸善永不止息,為了你堅守崗位穿越狂風和暴雨夢想引領我飛越危險與阻饒。為了我堅守在家攜手並肩心連心一起勇敢對抗無形戰爭。」

賴義鍠認為,該首歌不只歌詞激勵人心之外,此歌的作曲人之一「江雯老師」曾幫歌手蔡小虎寫了多首膾炙人口的好歌,據他了解,藝文界非常樂意把歌授權給台中市政府,希望市府能好好運用,繼續努力打造台中文化城。

文化局長陳佳君回應,感謝賴義鍠長期關心台中市藝文活動,並多次到場關心鼓勵藝文界。她指出,台中市藝術亮點計畫包含各類場館,除了藝術展演相關業者,也涵蓋醫療院所、藝文展示空間、餐飲食宿、才藝補教、商店百貨、基金會、銀行、書店等業別,至今已超過百家亮點夥伴加入推廣藝文活動行列。

陳佳君繼續說明,今年藝術亮點串聯活動共選出4案,分別為台灣味噌釀造文化館「旅讀臺中,食尚藝遊」、全安堂太陽餅博物館「台中舊城生活博物館職人」、摘星山莊「眾星雲集夏日藝術季」、翔韻音樂舞蹈藝術中心「跨域藝術漫遊山嵐」。她強調,市府將持續推動藝術亮點行銷計畫,整合並幫忙盤點公共空間,讓藝文界能無後顧之憂,全力發揮藝術量能,增加藝術家與民眾的互動,更加深文化傳承。

新聞照來源: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大EMBA校友首屆高球日 打出標準桿 主辦就公益捐款

台塑生醫推遠距運動健康管理 永信到宅免費為失能者沐浴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