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揆譏朱立倫不提民國 徐巧芯反嗆蔡政府國慶日沒民國 愛台灣是假的 - 匯流新聞網

NEWS

蘇揆譏朱立倫不提民國 徐巧芯反嗆蔡政府國慶日沒民國 愛台灣是假的
蘇揆譏朱立倫不提民國 徐巧芯反嗆蔡政府國慶日沒民國 愛台灣是假的

蘇揆譏朱立倫不提民國 徐巧芯反嗆蔡政府國慶日沒民國 愛台灣是假的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針對行政院長蘇貞昌指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發給對岸的賀電回覆寫了110年卻省略民國兩個字,代表國民黨「愛台灣」都是假的,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今(27)日反嗆:「那請問民進黨政府國慶日只寫『2021』,完全沒有出現民國,代表愛台灣是假的?」

徐巧芯質疑,民進黨執政下的海基會發電報給海協會,連民國幾年都沒寫,民進黨的愛台灣是假的?另外,總統蔡英文簽署的宜蘭、美國姊妹市公文也沒有以民國紀年,愛台灣是假的?

民進黨以前曾批判國民黨想以「台澎金馬關稅區」加入CPTPP,以「中華台北」參與奧運和WHA都是喪權辱國不愛台灣,徐巧芯指出執政黨政府現在每一樣都用得很開心,到底誰的愛台灣是假的?

徐巧芯表示,講來講去只有蘇貞昌跟神明說「不選第三次」是假的,對神明都敢欺騙的行政院長,他說的話要倒過來聽。另外,有關綠委王定宇說「國民黨是為了拿好寶寶貼紙」,徐巧芯批評是鬼話,並諷刺地說:「我很好奇這是什麼樣的創意,難道是你平常都有乖乖按時繳納8千元房租可以領好寶寶貼紙的個人經歷嗎?不需要拿出來跟大家分享,我們不想知道,謝謝。」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則於昨日晚上近10時在臉書發文表示,民進黨找「民國」?先去問問中華民國總統「妳的民國到哪了」?批評國民黨在兩岸文書沒放民國,可是民進黨卻在自己的國內都不喊中華民國,臉不會紅嗎?

游淑慧指出:「起碼我們知道現在是建國110年,民進黨知道自己現在今夕是何夕?自己在哪一個國家嗎?」她批評,一個執政黨只會吵這種無聊議題,整天指責別人錯,指責國民黨少了民國二字,但當總統的卻連國名都丟掉了。

另外,游淑慧提到,執政黨整天叫人家打高端,但卻沒多少民進黨立委願意打高端。她說自己認真歡迎民進黨認同「民國」,那就一起來約法三章,以後請總統蔡英文言必稱「中華民國」,不要再這個國家、那個國家,國家慶典也好好拿國旗:「一起認同我們的國家『中華民國』吧!」

國民黨革實院院長、台北市議員羅智強昨日批評,不長進的民進黨還在用4年前的爛哏。他提到,4年前國民黨發賀電祝賀中共19大,民進黨跳起來說「這個賀電怎麼只有106,沒有『民國』」?被他拿民進黨海基會的函文打臉。

羅智強表示,當年海基會發函對岸,連個「106」都沒有,只有月、日,而且還用「我方」來取代「我國」,難道蔡英文是當「方長」?他說,民進黨4年前被他打到回不了嘴,但沒想到4年後還是只有這一千零一招:「蔡英文不會太落漆嗎?」

「現在習近平發賀電恭喜朱立倫當選,民進黨又拿朱立倫回函上有無民國做文章。民進黨,四年了,可以長進一點嗎?」羅智強表示,說穿了,不管有沒有賀電,民進黨都有話說。習近平這賀電如果不發,綠營就會說,「你看中共也不甩國民黨,連中共都看衰國民黨」,這賀電如果發,綠營又會說,「你看國民黨又在和共產黨唱和,果然是中共同路人」。

羅智強認為,塔綠班嘴裡反正吐不出象牙,國民黨也就不用太過理會。至於習近平的賀電,可以視為兩岸和平還沒有走到絕路的橄欖枝。他建議,九二共識、反台獨、親美和陸,既然是國民黨一貫立場,那麼國民黨就該不畏流言地堅持下去。羅智強強調:「台灣民主、兩岸和平,人民才有好日子。這也是國民黨的光榮使命。兩岸和平加油!」

新聞照來源:翻攝黃子哲臉書、羅智強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朱立倫喊必勝藍 柯建銘批話術精算 口號騙人騙己毫無核心價值

陳柏惟擋疫苗稱不知哪個國際 羅智強籲下架不識字塔綠班萊豬立委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