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寬仁惹的禍?Z世代控訴從小在法稅暴力下的成長陰影 - 匯流新聞網

NEWS

侯寬仁惹的禍?Z世代控訴從小在法稅暴力下的成長陰影
侯寬仁惹的禍?Z世代控訴從小在法稅暴力下的成長陰影

侯寬仁惹的禍?Z世代控訴從小在法稅暴力下的成長陰影 9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侯寬仁擔任檢察官時造成的太極門冤案影響至今,許多從小在太極門長大的Z世代年輕人,因為該案而經歷委屈與陰影。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等民團於17日合辦「太極門案平反14週年系列青年論壇」,由多位青年說出在法稅暴力下的成長真相。

論壇指出,太極門案是台灣民主法治的一大污點,這場長達25年的國家暴力影響了無數個家庭,從小在太極門長大的年輕人,成長過程中經歷了委屈與陰影。青年們說出真相,並以太極門案為例針對法稅弊端提出建言,呼籲政府傾聽青年的聲音,平反太極門假案、捍衛台灣信仰人權自由。

依蓉回憶,民國85年侯寬仁無中生有主導假案,當時連續四個月四百多篇抹黑的新聞報導,讓太極門徒一夕間變成全民公敵。她曾經一個人穿著練功服準備搭公車回家,才剛上公車,司機就大聲嚷嚷說穿那衣服不能上車,要她下車。

「當時我才國中,為甚麼一個學生需要遭受這種對待,憑甚麼一個檢察官可以輕易操控輿論,不論是誰都不應該受到這種不公平的極端事件。」依蓉說她內心滿滿的委屈,從那時起,她在學校完全不敢告訴別人她在太極門練功,深怕再次遇到類似的事情。

體態管理教練桂光是個社會新鮮人,他說太極門案這個自始就違反法律正當程序的案子,本就不該存在,卻凌遲著上萬家庭超過20年。縱然法院早已還了清白,當他們得知太極門修行道場預定地被違法拍賣、收歸國有時,心都碎了。

Erica指出,自從太極門1219事件發生,引來了社會極端的負面觀感,Erica難過地說:「我們感到被社會拋棄了,沒有人願意傾聽。」在2007年,最高法院終於帶來了正義,判決確定太極門無罪,無欠稅,無違反稅捐稽徵法。法院證明太極門本來就不應該繳稅,然而十分荒謬的,1992年的稅單至今仍然存在,這意味著國稅局不採納最高法院的裁決。結果就如同一顆蘋果切成六塊,但其中一塊變成了橘子般不可思議。

侯寬仁惹的禍?Z世代控訴從小在法稅暴力下的成長陰影 11

目前就讀大學的Fletcher強調,司法判決已確定敬師禮是贈與性質、國稅局2011年公告調查結果也是贈與,而且最高行政法院在2018年的判決書中明確指出1992年度稅單未及審酌刑事判決結果,以及國稅局承認太極門不是補習班等新事實新證據,明顯太極門1992年稅案是「判決錯誤」,既然已知道稅單是自始錯誤的,國稅局竟還可聯手行政執行署違法強行拍賣,搶奪民產:「枉法裁判,再加枉法執行?」

大學生浩楷說,近期網上流傳一段當年侯寬仁找來作偽證的稅務員史越生的告白影片,揭發了侯寬仁就是當年主導太極門案的罪魁禍首,史越生還說侯寬仁找他去只是套圈圈打混,所有一切都是侯寬仁自己捏造的。

浩楷引用前國稅局簡任稽核黃坤光所說的,哪會有一派案就知道逃漏多少,然後再去製造證據配合的,還未調查就被核課,真的就是所謂的栽贓枉法。整個案件沒有查到金流,帳戶才61萬說31億;能用憑空想像的東西去課稅處罰?在事後補證據的課稅?這顯然就是非法課稅,當然要還給人民。也是大學生的Ashley希望台灣政府儘速解決太極門假案,歸還太極門修行場地。她真心期盼台灣能早日落實賦稅人權,讓這個國際共同關注的全球性賦稅人權議題早日獲得平反。

每年的9月21日,是聯合國大會通過決議,訂定的「國際和平日」,當天世界各國將踐行24小時無暴力和停火,並致力於增強和平的理念的推廣。因此,世界公民總會在接下來幾日,也將舉辦各場公民論壇、音樂會等,為正義發聲,及進行與愛與和平相關的良心啟航祈福活動。

新聞照來源:法稅改革聯盟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開放3+11在野黨也有份?邱臣遠:綠營認知作戰轉移國人不滿情緒

3+11/綠媒圍魏救趙扯在野黨 邱顯智:不要被惡意 激起我們心中的惡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