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綠媒圍魏救趙扯在野黨 邱顯智:不要被惡意 激起我們心中的惡 - 匯流新聞網

NEWS

3+11/綠媒圍魏救趙扯在野黨 邱顯智:不要被惡意 激起我們心中的惡
3+11/綠媒圍魏救趙扯在野黨 邱顯智:不要被惡意 激起我們心中的惡

3+11/綠媒圍魏救趙扯在野黨 邱顯智:不要被惡意 激起我們心中的惡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指出,前日晚上接到記者的電話後,他與辦公室的同仁都知道這是一齣圍魏救趙的戲碼;昨(17)日一篇親綠媒體報導出來後,一如預期一條龍的攻擊開始展開:「我們很無奈地開始澄清。」他強調:「不要被他們的惡意,激起我們心中的惡意。不要被他們的蓄意操作,浮動了我們從事公共服務的初衷。」

邱顯智表示,昨日下午稍微可以喘息的時刻,他的助理很自責,一直覺得本可以處理得更妥善,為什麼無法阻止這一切的惡意:「我一直告訴她,你做得很好,這不是你的問題,有問題是那邊的人。」他說,其實這種鋪天蓋地的惡意,早在2015年他競選新竹市立委時,就充分體驗過了,面對這種中央廚房出菜的攻擊,也慢慢養成一種比較健康的心態。

邱顯智在臉書貼出一些惡意攻擊他的言論的截圖:「附圖是同仁隨意截圖的彙整,如果漏掉了你,請不要見怪。畢竟你們多如牛毛,陰暗潮濕如蘚苔,日日夜夜不見光。」他並轉貼助理林沁的公開貼文。林沁表示,她就是協助邱顯智提供文字回應的助理:「這篇文章是給那些搞不清楚狀況,以及我最在意的,我臉書上的一些朋友看的。」

「3+11專案報告的前一天,自由時報記者打電話給顯智表示,據了解有多位委員針對機組人員權益都有召開過協調會,想詢問委員這邊。」林沁說明過程一直以來,對於相關機組員防疫的政策建議,邱顯智辦公室全部同仁,當然包括他在內,都是經過討論,方向大家都非常明確,一定是以防疫及機組員職安衛為優先的政策建議方向,「都是加嚴,絕對不可能有日數放寬的方向」。

林沁提到,在電話中,邱顯智直接說明一直以來的立場,並表示在去年底質詢過,針對主管機關對於機組員相關防疫的監管落實。而後,5+9在2021年1月後,修正為7+7。記者接著詢問,邱顯智辦公室在2021年1月13日協調會內容是什麼?因為與記者電話中,當下邱顯智表示需要再確認協調會切確內容。

「所以接下來,媒體傳了會議時間、協調會標題、和出席人員給顯智,請顯智確認。」林沁表示,接收到相關訊息,辦公室同仁立馬撈出所有資料和內容確認,統整了兩個重點:「加嚴立場」、「協調會內容」,和邱顯智確認過就轉達媒體。

有關於加嚴立場,「邱顯智表示在去年底,國際疫情嚴峻之際,針對機組人員檢疫,我就曾在委員會提出質詢,呼籲民航主管機關應該加強對航空公司的監管並提出具體方案,落實監管責任。」林沁表示,所以在截圖中,她附上了2020年12月23日司法聯席交通委員會的質詢影片。

林沁開嗆:「自由時報你要點菜,要用中央廚房、要放話、請側翼群攻,隨便!但你不要跟我裝可憐、裝無辜說什麼照登,不要以為大家都是白癡。在溝通過程中,加嚴立場和協調會內容你都知道。請問自由時報這個報導的標題,你是在影射什麼?」

「自由時報的敘事,想講什麼故事?是覺得大家都是白癡嗎?是覺得寫一個好像抓不出什麼錯但充滿影射的報導,大家看不出來嗎?」林沁痛斥,標題可以推給編輯台?記者寫的影射、假新聞,麻煩有點擔當,少在那邊裝無辜。什麼是挖洞設局的新聞?什麼是影射?少在那裡騙外行。

林沁強調,一年半來,她和邱顯智一起共同處理了許多的新聞聯繫工作,當然知道新聞自由,以及新聞工作者與報導的價值。話鋒一轉,她批評,自由時報起筆之刻,就帶著任務及惡意,用不講武德的方式做新聞。是想要怎樣?切開邱顯智的肥肚肚看有幾碗涼粉嗎?

新聞照來源:時代力量、邱顯智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3+11報告嚴重不及格 時力黨團批:內容不清、與先前說法矛盾

開放3+11在野黨也有份?邱臣遠:綠營認知作戰轉移國人不滿情緒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