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度贈台AZ疫苗 6.4萬劑抵台 游錫堃感謝日本如家人伴台 - 匯流新聞網

NEWS

第四度贈台AZ疫苗 6.4萬劑抵台 游錫堃感謝日本如家人伴台
第四度贈台AZ疫苗 6.4萬劑抵台 游錫堃感謝日本如家人伴台

第四度贈台AZ疫苗 6.4萬劑抵台 游錫堃感謝日本如家人伴台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日本第四批捐贈台灣的AZ疫苗6.4萬劑,飛機已於今(7)日下午抵達桃園。駐日代表謝長廷表示,深深感謝日本政府持續支援台灣,深情厚誼,台灣人民不會忘記。立法院長游錫堃也表達,感謝日本如家人般,堅定相伴台灣,共同合作對抗頑強的新冠肺炎,相信台日齊心協力,定能有效戰勝疫情,兩國人民早日重返正常生活。

謝長廷說明,5月底台日建構的這套提供模式是正確的,當時也試談購買或權利轉讓等方法,發現更花時間,手續更繁雜。最近看到民間向德國採購疫苗,就知道至少要二個月,而日本才用一週就可以支援到貨:「但這個模式需要雙方友好、信賴,人民和議會支持。」

此外,針對有些台灣人提出的問題:「一直向日本要,會不會不好意思?還會有支援嗎?」謝長廷表示,台日急難相助已經成為模式,其實我國沒有一直伸手要求,5月間我國評估未來發展,透過正式管道,以書面說明台灣9月底可能不足900萬劑疫苗,請求日本支援一部分,日方依他們的現貨、產量、疫情、日本本國需要、其他國家的需求等判斷,陸續提供給我國。

謝長廷指出:「我們感謝,也努力回報,尋求其他醫療資源共同防疫,這是善的循環,美好的互動模式。祈禱天佑台灣,故鄉的人平安健康!」

日本第四批捐贈台灣的AZ疫苗於下午抵達後,游錫堃即表示:「感謝日本台日齊心抗疫。」他提到,日本外相茂木敏充本月3日宣布第四度捐贈我國疫苗後,短短不到幾天,這批6.4萬劑的AZ疫苗就於今日抵台。

游錫堃強調,自今年6月起,日本就持續支援我國疫苗,是捐贈最多疫苗給台灣的國家。他除了感覺日本如家人般相伴台灣,也重申「台日友好」,民主國家共同抗疫。

新聞照來源:游錫堃臉書、謝長廷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蔡英文監誓 中研院長廖俊智、參謀總長陳寶餘等人完成宣誓

波蘭一中政策不變 外交部:中國從未統治台灣 我國是主權獨立國家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