旱災是重要議題 蔡英文:解決全台缺水問題是執政優先項目 - 匯流新聞網

NEWS

旱災是重要議題 蔡英文:解決全台缺水問題是執政優先項目
旱災是重要議題 蔡英文:解決全台缺水問題是執政優先項目

旱災是重要議題 蔡英文:解決全台缺水問題是執政優先項目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4)日陪同總統蔡英文視察全國首座公辦再生水示範廠「鳳山水資源中心」。蔡英文表示,旱災是重要議題,而解決全台缺水問題是執政的優先項目。

為穩定供應高雄工業用水,開發大高雄地區水源,陳其邁指出,市府採取多元供水管道,例如伏流水、地下水井,另外也配合南化水庫與曾文水庫聯通管路計畫。未來在產業投資上,陳其邁認為,穩定供應水電再加上充沛人才條件,高雄無疑是最好的投資地方。

陳其邁感謝總統和民代支持前瞻基礎建設計畫預算,高雄領先全國,鳳山再生水廠已經在運作,4處再生水廠未來可逐步達18.5萬噸的穩定供水,高雄一天用水量大概150萬噸,除此之外,再加上10萬噸伏流水、約13.2噸的地下水井備用用水。他有信心,未來五、六年民生用水、產業用水可穩定供應。

視察鳳山水資源中心時,蔡英文肯定高雄市政府開發水資源的努力,並希望高雄市未來不論在水資源或各方面的基礎建設上,都可以陸續到位,讓產業源源不斷地將投資放在高雄,讓高雄有一個發展的新契機與新面貌。

她提到,對台灣來講,面對極端氣候的挑戰是一個非常重要的議題:「我們才剛結束百年的大旱,就來了一個非常極端的降雨,造成嚴重水災。」因此,蔡英文指出,旱災對產業及民生來講是一個非常重要的議題:「我們在執政之初,就把解決全台灣的缺水問題列作執政的優先項目,並在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裡面,有計劃地來解決全台的水治理問題,以及水資源的供應問題。」

蔡英文進一步指出,在推動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一段時間以後,開始看到有一些成效,希望台灣在極端氣候之下,能有足夠的韌性,讓國人都可安居樂業。她接著說,除了鳳山水資源再生水廠之外,臨海再生水廠也達到98%的完成率,將在很短的時間內投入供水,另外還有兩個再生水廠也正在規劃當中;相信行政院一定會給予支持,因為供水的穩定是國家最重要的政策,也是產業跟民生最重要的議題。

「這幾年台商回流,外資持續進入台灣,產業開始了一個新的階段。」蔡英文認為,對投資人來講,最重要的就是水跟電的問題。在電的方面,經濟部持續努力維持供電的穩定。在水的問題方面,不論是中央或者地方政府都同時在努力。其中,高雄市政府持續開發多元的水供應跟水資源,對爭取投資來講,確實是一項非常重要的工程。

新聞照來源:高雄市政府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公投宣講/首站金門 蔡壁如:民眾黨毅力、決心不輸大黨

反萊豬收到傳票 蘇偉碩籲1218公投把蔡英文開放萊豬三振出局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