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保入憲爭取不分黨派支持 蔡壁如:幫貓狗爭取好福利 - 匯流新聞網

NEWS

動保入憲爭取不分黨派支持 蔡壁如:幫貓狗爭取好福利
動保入憲爭取不分黨派支持 蔡壁如:幫貓狗爭取好福利

動保入憲爭取不分黨派支持 蔡壁如:幫貓狗爭取好福利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一向嚴肅的立法院忽然萌翻了,原來「校園犬績優學校選拔」頒獎典禮今(3)日在立院舉辦,來自全國各地獲獎的十所學校毛明星,由校長及老師帶領下,前來領獎。民眾黨立委蔡壁如呼籲,動保入憲議題,希望不分黨派都能支持,在本會期好好地討論。她強調,除了照顧健康,也要幫貓狗及其他動物爭取好福利。

「教室裡的牠們 校園犬績優學校選拔」由「台灣動保行政監督聯盟」與「世界愛犬聯盟」主辦。主辦單位表示,流浪街頭、墓地的浪浪、退役緝毒犬、違法繁殖場救出的小生命,還有飼主無情棄養的毛小孩。因為學校的愛,改變了牠們的命運。牠們在全體師生努力下,成為學校最受歡迎的風雲校犬。

每位獲獎校犬,背後都有超感人的洋蔥故事。長期關心校犬議題的蔡壁如與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吳思瑤、蘇巧慧,及國民黨立委林奕華丶洪孟楷,以及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委陳吉仲等人也出席,前來為校犬們加油打氣與祝賀。

蔡壁如   致詞時表示,今天來此看到一個非常溫馨的畫面。她認為大家應該為狗狗們爭取一下福利。她提到,上個會期提了一個動保入憲法案,希望能夠朝這個方向繼續進行;其實動物的福利,比如說虐貓或走私的,是社會上應該要受到譴責的行為,如果要保護牠們,就應該實現動保入憲。

她說,跨黨派的議題,講到健康、環保,都是不分黨派的:「所以我希望這個會期開始,關於動物保護入憲,可以好好地來去討論,看是用怎麼樣的方法去達成。」蔡壁如表示,這個是她最大的希望,剛好這個會期也是憲改委員會開始成立,希望這件事情可以開始來討論,也幫現場的這些狗狗爭取到一個好的福利:「除了幫助他們健康之外,他們的福利,我們也應該去照顧到。」

這是首次由民間舉辦的校犬比賽,本次榮獲特優學校為新北市安溪國中與桃園市菓林國小榮獲.另外八所獲績優的學校分別是:台北市木柵高工、新北市板橋國小、桃園市龍岡國小、新竹縣新豐國中、台中市龍井國中、彰化縣文德國小、台南市德高國小與花蓮縣東華大學附屬實小。

新聞照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醫師認為BNT應先打2劑 柯文哲:第一個便當都還沒有 還吃第二個?

許多人跑前幾棒幫買疫苗 但棒子都被撞掉 陳佩琪:誰撞的大家有答案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