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人跑前幾棒幫買疫苗 但棒子都被撞掉 陳佩琪:誰撞的大家有答案 - 匯流新聞網

NEWS

許多人跑前幾棒幫買疫苗 但棒子都被撞掉 陳佩琪:誰撞的大家有答案
許多人跑前幾棒幫買疫苗 但棒子都被撞掉 陳佩琪:誰撞的大家有答案

許多人跑前幾棒幫買疫苗 但棒子都被撞掉 陳佩琪:誰撞的大家有答案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最近以接力賽形容買疫苗的隱喻突然熱門起來,台北市長夫人陳佩琪今(3)日表示,每個人都想出自己的一套棒次,她個人是覺得有許多人在幫忙跑前幾棒,只不過這些人手上的棒子都活生生被人撞掉了,到底是誰撞掉棒子的?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個答案,只不過看到今天的新聞,有人已經迫不及待把選舉用的那套芒果乾拿出來賣了。

陳佩琪指出,想幫忙買的,像去年生技公司說要買三3000萬劑疫苗,大企業家年初向政府表達說想買來捐贈,副總統呂秀蓮也說有管道接洽讓政府買到疫苗等,郭董、台積電和慈濟是看不下去,撿起來再跑完而已。

另外,陳佩琪提到,夫妻生活在一起,鬧彆扭的機會很多。前些日子她過生日,台北市長柯文哲跟她坦承,很多人提醒他,老婆生日到了,要記住並好好表示一番。她說,想必是有把別人的話牢記在心裡,有天柯文哲回來想到這事,突然失神地凝視遠方,自顧自地喃喃自語說:「啊!妳生日到了吼,那不就是正式邁入阿婆的年紀了!」當下聽了,差點沒一拳打下去。

陳佩琪說,當然她是不會真地打下去,不久前百隻走私貓被安樂死,柯文哲在臉書發了個文章,沒想到某黨發言人或是秘書之類的,很認真地挖出幾年前他說過的一句話:「話說環南市場改建前,某天他看見斷垣殘壁中鼠輩橫行,一旁的大貓竟不思盡忠職守,還跟鼠輩們和平共處起來,當下不忍了,突然對旁人冒出一句『真地想把它一腳踹下去』」陳佩琪指出,現代貓沒需靠抓鼠維生,當然他也不會真的去踹貓,只不過是個隱喻而已,還有人如此認真。

陳佩琪還透露,記得有次柯文哲跟她說:「像妳這種又沉又悶的個性,能找到人家嫁掉,就該躲到一旁偷笑了。」陳佩琪當時心裡盤算著,好想一拳揮下去,不過他事後不承認曾經講過這話。

新聞照來源:民眾黨、陳佩琪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邀郭董接機BNT疫苗? 高虹安打臉陳時中:不要喧賓奪主

醫師認為BNT應先打2劑 柯文哲:第一個便當都還沒有 還吃第二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