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2020年至今選舉皆失敗 新北議員籲正確路線讓黨更貼近民意 - 匯流新聞網

NEWS

國民黨2020年至今選舉皆失敗 新北議員籲正確路線讓黨更貼近民意
國民黨2020年至今選舉皆失敗 新北議員籲正確路線讓黨更貼近民意

國民黨2020年至今選舉皆失敗 新北議員籲正確路線讓黨更貼近民意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中國國民黨數名新北市青年議員擔憂黨的未來,共同發表聲明希望國民黨從第21屆全國黨代表及黨主席選舉開始改變,期待未來的國民黨能夠更具進步價值及前瞻未來性,帶領中華民國及人民邁向下一個新紀元:「關鍵時刻!正確路線未來讓國民黨更貼近民意。」

議員們表示,國民黨自2020年開始,至今多場選舉皆以失敗收場,造成廣大黨員及支持者十分難過,黨員們同時也期待黨的重生及改變,而台灣遭逢近兩年的新冠疫情侵襲,民進黨政府防疫工作及疫苗採購問題,到紓困方式等等,皆造成台灣人民意的不滿及反彈,執政黨民調也持續下滑。

他們強調,此時也是各黨推出相應政見,尋求民意認同及支持的最佳時機,而身為百年政黨及最大在野黨的國民黨,此刻更需團結一致,共同提出防疫下半場以及其他重大國政議題的最佳論述,以獲得台灣人民的再次信任及支持。

國民黨新北市議員劉美芳、王威元、廖先翔、新北市黨代表黃國訓以及青年黨代表甯惟軒,共同發表聲明之外,也向未來的黨主席及黨領導幹部,提出6點建言:

1.規劃黨未來路線及論述,貼近民意及符合潮流:國民黨一直以來給人民的形象是雖然懂經濟及施政,但對於重大議題的論述上,始終無法獲得民意大部份的支持,在兩岸議題的部分,建議修正92共識的方向,建立黨內新的活水兩岸論述;至於其他重大議題也請黨中央辦理路線辯論會,讓黨內路線更接地氣及接近民意。

2.黨中央及執政縣市合作,共創人民美好未來:當黨有一個活水貼近民意的論述時,更需要地方執政縣市的支持及背書,來力挺黨中央的意見及想法,在縣市首長選舉時,黨中央也全力來支援各縣市的選情,讓人民感受到更加團結的國民黨,未來才會有機會繼續支持。

3.黨中央的組織再造,深入台灣更各領域的基層:黨中央應該慎重考慮黨組織的再造工程,也考慮因應社會潮流演變之下,許多黨組織需增加或是刪減,極力讓黨組織動起來,深入服務基層,同時找回及找出過去的支持者及未來潛在的支持者,擴大並深入台灣社會的各層面及領域,強化國民黨在民間的基礎及實力。

4.重塑青年未來,真正吸引青年主動加入國民黨:社會青年及學生青年是台灣未來發展的主力,因此,如果黨中央能規劃有系統式的青年論述及發言,讓青年朋友能實質感覺到國民黨對青年的重視,應該對於青年發展的區塊當中,確實編列預算執行青年活動,重新擁抱高中青年、大學青年,與黨部結合在地民意代表,共同培訓屬於下一個世代的新台灣青年。

5.落實基層養成,尋找優質人才的布局:結合黨中央及地方的力量,全力招募對於政治有興趣的新世代青年,從訓練到規劃競選,深入地方村里的佈局,期待在2022年或未來能為國民黨在地方增加更多的生力軍,也扭轉外人對於國民黨為老人政黨的刻版印象。

6.黨內選舉後,應更加團結:這一次的主席選舉,四位參選人都是黨內一時之選,也各有專業能力及領袖魅力,在選舉過程中,希望都能以和平方式來競爭,選後不管誰當選,也都應該大力合作,攜手共同創造國民黨的未來。

劉美芳最後強調,這一次提出的6點建言是希望國民黨在經歷一連串失敗之後,能夠更加的勇敢,對於改革持續進行,讓國民黨能浴火重生,改變台灣,讓中華民國後勢看漲。

新聞照來源:劉美芳議員辦公室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新冠死者委屈背污名 蘇偉碩嘆難呈現名字讓親友、愛人訴說生命故事

柯市長變身小學生 驚呼:哇!還要線上考試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