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亞EUA未過 賴香伶疑高端審查順暢恐有「貓膩」? - 匯流新聞網

NEWS

聯亞EUA未過 賴香伶疑高端審查順暢恐有「貓膩」?
  • 字級
聯亞EUA未過 賴香伶疑高端審查順暢恐有「貓膩」?

聯亞EUA未過 賴香伶疑高端審查順暢恐有「貓膩」?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聯亞疫苗未通過疫苗緊急授權使用(EUA)審查,超過8成的審查委員認為不予通過。民眾黨立委賴香伶今(18)日表示,她必須質疑先前高端的疫苗審查如此順暢難道是有其他「貓膩」?難道就因為時空背景不同,就打槍聯亞?

賴香伶指出,當初國內疫苗總量短缺,國外疫苗出貨延宕,所以才讓疫苗廠商能夠緊急授權使用,而高端搶先一步申請並獲得核准,難道對疫情指揮中心來說,現在國人有AZ、莫德納、高端可施打,國內疫苗狀況就穩定了嗎?

國內目前第一劑疫苗覆蓋率仍不足40%,國外疫苗狀況到貨不明,我國已陷入疫苗荒,賴香伶表示,仍有數百萬人遙遙無期地等待第一劑疫苗,現在又因為聯亞EUA未通過審查,恐面臨500萬劑的缺口。她質疑:「陳時中部長卻是掛保證疫苗總量不會受影響,這讓國人怎麼相信呢?難道是陳部長是把所有希望寄託在高端身上嗎?」賴香伶認為,國人應有選擇疫苗的權利。

「從去年開始,不論是國外採購疫苗契約、國產疫苗合約,都是不夠公開透明。」賴香伶說她身為立法院疫苗採購小組一員,卻連調閱去識別化的採購合約、確認到貨期程、履約保證等資料,都不被允許。

賴香伶質疑,是否試圖規避國會監督?面對國人種種的質疑,政務官卻兩手一攤表示「國外疫苗生產量不足」,這不該是一個部長該有的擔當:「我認為在疫苗整體政策上,陳時中部長是不及格的,對於疫苗總量的說法一直反覆,請陳部長必須要更積極地讓向國人說清楚講明白。」另外,賴香伶指出,審議委員會否決聯亞疫苗,更應該公布會議紀錄,17位委員不同意的理由也要提出實證的依據以昭公信。

新聞照來源:賴香伶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北市新增6例確診 衛生局提醒:應避免非必要或不特定對象的聚會

蔡英文連任以青年支持度最高 民眾黨團:執政後青年政策挖東牆補西牆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