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誤3+11政策821人染疫死 江啟臣:陳時中是最大破口 應立即下台 - 匯流新聞網

NEWS

錯誤3+11政策821人染疫死 江啟臣:陳時中是最大破口 應立即下台
錯誤3+11政策821人染疫死 江啟臣:陳時中是最大破口 應立即下台

錯誤3+11政策821人染疫死 江啟臣:陳時中是最大破口 應立即下台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衛福部長陳時中日前否認3+11是破口,遭到民眾及在野黨非議,延燒至今。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昨(15)日批評,陳時中不只找不到源頭,還說3+11不是破口,沒有所謂3+11破口。他表示,3+11就是破口,如果3+11不是破口,那陳時中自己本身就是最大的防疫破口,陳時中必須下台,而且是立即下台負責。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於13日記者會上,即痛批總統蔡英文與陳時中護航高端已經到不擇手段、口不擇言的地步,連高端疫苗最基本的「仿單」都拒絕公開,推翻會對3+11破口負責的承諾:「蔡英文、陳時中無法無天,圖利高端、謀財害命,天理難容。」當日,國民黨團除了強烈譴責蔡英文及陳時中之外,也主張陳時中已不適任衛福部長,必須立刻下台。

江啟臣提到,從4月底到現在,全台灣因為一個錯誤的3+11政策,有超過15000人染疫、821人死亡,民眾依舊膽戰心驚的過每一天的生活。經過3個月疫調,國人看不見任何人為此下台負責,反而聽見一個不要臉的答案,就是陳時中還敢大言不慚地說沒有所謂3+11破口。

他列舉陳時中的三點過錯:第一點是防疫沒有超前部署。國民黨去年就提出疫苗採購不足的警訊,但是陳時中卻一直說疫苗足夠,無視警訊。甚至譏諷世界怎麼跟得上台灣,但疫情爆發之後,大家才發現不只疫苗採購徹頭徹尾不足、快篩量能不足、PCR檢測量能不足,緊急防疫資源要什麼幾乎沒什麼。

第二點是阻擋疫苗採購猛如虎,催討疫苗像隻病貓,江啟臣指出,無論是去年的採購疫苗爭議,到疫情爆發後,民間團體、在野黨協助自發採購疫苗,政府卻是重重關卡、百般阻撓,把防疫當政治、把人命當數字:「反觀南韓政府呢?人家卯起來催討疫苗,組團赴美要疫苗,我們卻只能坐等乾著急。」

至於第三點,江啟臣表示,政府極力迴避各界對高端疫苗的緊急授權監督,衛福部以不正當程序通過高端疫苗的緊急授權,審查中處處可見缺失漏洞,甚至有圖利之嫌,卻堅持授權讓民眾來施打,把民眾當白老鼠。面對國會各項監督拖拖拉拉,回應中又獨缺獨漏高端疫苗的資料,面對媒體提問,陳時中還反譏記者是不健康的態度。

「台灣有幸在人民自律的情況下,獲得一年的喘息時間,卻因為指揮官的驕傲自滿,白白浪費一年的寶貴時間。」江啟臣質疑,難道還要繼續放任這樣的防疫指揮官,放任防疫破口指揮防疫嗎?他說:「陳時中正是最大的防疫破口,必須立即辭職下台!讓防疫回歸專業考量。」

江啟臣指出,行政院16日將召集民進黨立委開會,這是一個拒絕朝野溝通的密室協商,不曉得會不會出賣人民的權益。他呼籲行政院長蘇貞昌:「有種就開大門走大路,順應民意再轉個彎。直接發現金,紓困又振興。」江啟臣強調,國民黨絕對不接受密室協商、強迫人民接受錯誤的決定,或出賣人民的權益。

新聞照來源: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臉書、江啟臣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衞福布/陳時中動嘴皮甩乾淨破口責任 蔡壁如:不如改名甩鍋中

應屆畢業尋職月領1萬 朱學恒批:很快找到比拖3個月少領補貼兩萬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