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柯P恩師交接亞東醫院院長 陳佩琪憶「半夜通知陽性數」拿命拚快篩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柯P恩師交接亞東醫院院長 陳佩琪憶「半夜通知陽性數」拿命拚快篩
【有影】柯P恩師交接亞東醫院院長 陳佩琪憶「半夜通知陽性數」拿命拚快篩

【有影】柯P恩師交接亞東醫院院長 陳佩琪憶「半夜通知陽性數」拿命拚快篩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夫人陳佩琪今(31)日在臉書表示,昨天看到柯文哲的恩師醫師林芳郁交接亞東醫院的院長,讓她想到某晚先生和他人對話的最後一段:「快篩陽性有40幾個?亞東醫院做的,結果在半夜出來,立刻通知我們,啊!你要先跟人家謝謝,他們半夜拿命在拚。」

陳佩琪指出,柯文哲很感激他們,有次還跟她說,要找時間親自去感謝他的恩師和過去的同事、學生,幾天後他真地去了。她還提到,現在醫師看診都得二級防護,要戴上N95口罩,戴著講話久了除缺氧外,也會吸入呼出的二氧化碳,感覺頭昏腦脹,特別是對她這種肺容量少20%的人而言,不過看診久了,也逐漸習慣。

她說,最近聽指揮中心在嫌基層施打速度太快,才導致疫苗不夠。陳佩琪暗諷:「其實就早點說嘛,規定基層施打要限制一定人數,這樣我們每天就可以早點脫掉N95口罩了。」

陳佩琪回想起環南市場爆大量確診的那天清晨,約一、兩點左右,她夫妻倆被電話叫醒,先生抱著手機跟人講電話,她發覺他從睡夢中清醒的速度很快,可能跟20多年加護病房(ICU)的訓練有關,雖然不知道他跟誰講話,但講的內容是防疫有關,她大概都聽得懂。

「他在幾分鐘內劈哩啪啦跟對方下了很多條指令,像是講市場停市三天清消;全部人員做快篩,陰性者立刻打疫苗;每周PCR一次,持一周內PCR陰性才可進場等等。」陳佩琪表示,講話內容指令很多,她不怎麼記得清楚、正確,不過心裡想還好先生有醫生背景,也當市長一段時間了,才有如此明快的決定。

陳佩琪說,那天半夜被柯文哲的大嗓門吵醒後,再也不好睡了,第二天戴N95工作更覺疲累,只是幸好往後幾天台北疫情迅速控制住了。

新聞照來源:陳佩琪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梁文傑已打AZ卻不讓助理打疫苗?陳建銘批:別人的囝死袂了

柯文哲感念李登輝民主改革 藍綠網友不領情 罵到血流成河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