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感念李登輝民主改革 藍綠網友不領情 罵到血流成河 - 匯流新聞網

NEWS

柯文哲感念李登輝民主改革 藍綠網友不領情 罵到血流成河
柯文哲感念李登輝民主改革 藍綠網友不領情 罵到血流成河

柯文哲感念李登輝民主改革 藍綠網友不領情 罵到血流成河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故前總統李登輝逝世滿一週年,台北市長柯文哲於昨(30)日深夜撰文感懷李總統:「他對台灣的貢獻,被歷史深深銘記。」柯文哲說,李登輝是台灣民主改革的推動者:「今夜,讓我們一起對這位台灣民主自由的巨人,獻上無盡追思。」網友為了誰才是民主改革者爭論不已,今日有網友留言:「沒有經國先生就沒有李登輝!」

Teng姓網友也認為,真正下放民主改革的是先總統蔣經國,其他網友紛紛表示意見:「經國先生最主要功勞就是把政權交給台灣人。」、「台灣的民主之父確實是經國先生。」、「蔣經國真的是唯一建設台灣的總統。」但也有不少持反對意見:「先搶你民主再還你,這叫民主改革?你是要笑死誰?」、「蔣家對台灣人的屠殺,永遠沒資格把民主這兩個字套用在他們身上。」、「邊獨裁邊改革,他錯亂喔?」

李登輝第八任期內,憲法第三次增修後確立了總統、副總統由人民直選產生,並在1996年3月23日,於中華民國歷史上第一次的公民直選總統、副總統選舉獲勝,當選我國第一位直接民選總統。李登輝在總統任內廢止動員戡亂時期臨時條款,讓萬年國代走入歷史,啟動民主改革、突破威權框架、落實憲政民主道路,因此被稱譽為「台灣民主先生」。

但是李登輝執政晚期,政壇黑金政治氾濫,他甚至因「國安密帳」一案遭依貪污、洗錢罪起訴,雖然最後判無罪,國民黨大掌櫃劉泰英則被判有罪定讞。但是不少國人對於李的「清白」依舊存疑,甚至還稱他為「黑金教父」。國民黨跟泛藍支持者有許多人認為李登輝推動民主卻分裂國民黨、暗扶民進黨、挺陳水扁當選總總,是造成國民黨一蹶不振的因素之一,因此非常厭惡李登輝。

柯文哲一向尊崇李登輝對台灣的民主貢獻,也曾專程到李登輝住處拜會,前陣子甚至聘陪李登輝到臨終的前李登輝辦公室主任王燕軍擔任市政顧問。但是柯文哲追思李登輝的臉書文章一張貼,即引來藍、綠網友一片罵聲,甚至有人戲謔地以網路詞彙高喊要看到「血流成河」。

網友留言指李登輝的過遠大於功:「釣魚台是台灣的。」、「黑金教父。」、「日本是他祖國,台獨之父。」、「吃裡扒外,國民黨都是養鼠咬布袋。」、「台灣就從李開始政黨鬥爭,讓我們從亞洲四小龍一直虛耗到這局面。」、「無法容忍的黑金時代,至今依然是台灣的癌症。」有位柯粉則表態:「我支持柯市長,但不支持李前總統。」曾參選過苗栗立委的朱哲成則表示:「本來就該走本土化路線,推文怎麼那麼多國民黨的來崩潰?」

新聞照來源:柯文哲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遞交3500份連署書 罷免林昶佐團體籲給自己機會重新選擇好立委

民眾黨民調 謝立功:政府紓困沒接地氣 近5成民眾不滿意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