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7例 柯文哲:比確診率更重要的是有無不明感染源 - 匯流新聞網

NEWS

北市7例 柯文哲:比確診率更重要的是有無不明感染源
北市7例 柯文哲:比確診率更重要的是有無不明感染源

北市7例 柯文哲:比確診率更重要的是有無不明感染源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今(30)日召開記者會,首先由市長柯文哲向市民報告及說明北市疫情最新狀態。他表示,今日本土案例,台北市有7例,沒有不明感染源。柯文哲強調,其實就公共衛生來講,比確診率更重要的是有沒有不明感染源,所以今天雖然是7例,都還算是在可控制的範圍內。

「這7例有6例是在居家隔離期間就被攔下來,也就是說,事先他已經是被認為有跟確診者接觸,所以居家隔離,結束隔離之前要做PCR,就被攔下來。」柯文哲說,另外一個是已經被要求要自主管理,自己去買快篩劑檢測完是陽性,再經過PCR進一步確診,所以表面上有7例,不過沒有任何一例不明感染源。

此外,柯文哲提到,昨天做了1200個居家篩檢的結果是0例,表示目前在社區也是越來越少染疫,大部分都已經被控制住:「昨天打了24,997劑疫苗,打這數量對台北市來講很輕鬆,因為還沒啟用到花博,如果我們現在真得要用花博的話,滿編大概可以打到接近5萬劑,沒問題。」

柯文哲指出,部分第4輪上網預約的疫苗還在喬,將看看中央要怎麼調度,能不能大家合作找出疫苗來,所以8月3日以前沒問題,且戰且走:「目前我們全台北市有260個施打疫苗的地點,包括37家醫院,211家診所,再加12家聯合醫院的健康服務中心的門診部。」

「進一步逐步解封,課外社團主要以靜態的為主,校內學生為限,每班最多20人,活動以半天為原則。」柯文哲解釋,為什麼以半天為原則?就是減少吃飯的機會,吃飯大家脫下口罩,其餘時候盡量避免,所以學校的活動以半天為原則,減少在學校時,大家一起吃午餐的時間。

柯文哲表示,如果真得要吃的話,餐盒自備或者是獨立分裝的餐盒,而且要加隔板,上課的時候還是一樣,全程戴口罩,採實名制;原則上國小老師應該都全部打疫苗了,所以如果暑期班聘用老師,以打過疫苗滿14天的優先,如果沒有的話,要有7天內的快篩或是PCR陰性證明。

此外,柯文哲表示已開始設計學校活動的動線,採分倉分流,才不會到時候要隔離的人太多,所以在還沒開學之前,先一步一步試辦,從8月9號學校暑期班開始。

柯文哲指出,文化局所管的展覽場館也是一樣,原則上是內距離,每人大概1.5公尺,或是說每人要2.25平方公尺:「反正算一算,每一個場館要訂出最大的容留上限,進場都採用實名制,所以可以登記、計算出進場人數多少,每一個場館人數上限需要管理,儘量鼓勵預約,室內活動採梅花座。」

新聞照來源:台北市政府直播、台北市政府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遞交3500份連署書 罷免林昶佐團體籲給自己機會重新選擇好立委

民眾黨民調 謝立功:政府紓困沒接地氣 近5成民眾不滿意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