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智淵東奧孤獨身影 蔡丁貴:選擇對抗體制的道路是寂寞孤單的人生 - 匯流新聞網

NEWS

莊智淵東奧孤獨身影 蔡丁貴:選擇對抗體制的道路是寂寞孤單的人生
莊智淵東奧孤獨身影 蔡丁貴:選擇對抗體制的道路是寂寞孤單的人生

莊智淵東奧孤獨身影 蔡丁貴:選擇對抗體制的道路是寂寞孤單的人生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台灣「桌球教父」莊智淵昨日出戰東京奧運男子桌球單打16強賽,奮戰七局後落敗,賽後孤獨身影令國人不捨。自由台灣黨創黨主席蔡丁貴今(28)日表示:「選擇走在與既有體制對抗的道路上,是一條寂寞孤單的人生!」時代力量前立委黃國昌則說:「中華奧會忘了你,我們永遠記得你,永不放棄的勇者,莊智淵。」

中華奧會數度遺漏莊智淵的賽程,引起國人不滿留言:「是故意的嗎?」、「尊重很難?」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也表達不滿:「一次是無心,兩次是故意?沒有最扯,只有更扯!尊重選手,好好列上賽程很難?」邱顯智指出莊智淵的輸贏,始終是他自己的輸贏,他是一名為國家開路的前鋒戰士,儘管國家很少做他的後盾:「贏了,我們豈敢沾光,輸了,我們怎能不惋惜慚愧。」

蔡丁貴則感慨:「明知道放棄了對抗,即使沒有獎牌,也可以吃香喝辣。但是面對不公不義,放棄了對抗,我們這樣的生命還算是活著嗎?」他向「孤獨的台灣隊選手」莊智淵致敬,一次的反抗也許不會成功,但是每一次的反抗,總會呼喚起更多反抗的靈魂,自由的種子就這樣默默地萌芽。蔡丁貴並於臉書分享導演李又宗的貼文。

李又宗強調,為什麼台灣人會對莊智淵這麽有感?莊智淵這一輩子都靠自己,孤身旅外征戰,沒有什麼後援,國家欠他一個道歉;早期莊選擇不拿國家營養金,在他的觀念裡,認為不拿錢,才能說真話。

「桌球協會私下搞過他,中華奧會公開遺忘他,國家教練調侃他,莊智淵因此憤怒說要退出國家隊,可是最後還是以40歲高齡,代表台灣出征奧運。」李又宗說自己不知道40歲打奧運有多難?反正一定很難很難,球威下滑,速度不若以往,在關鍵時刻又沒有教練,因為教練名額限制3名。

「許多時候我們都是看著莊智淵自己喊暫停,然後回到位子上冥想,調整好自己的節奏和呼吸,再上場奮戰。贏了,回去一個人默默收毛巾;輸了,一個人默默回去打包。」李又宗提到,當選手po自己的照片,希望大家幫忙加油,莊智淵贏球是po出自己兒子的照片,希望兒子記得老爸打球的樣子。

「莊智淵是每一個努力的台灣人縮影,我們出外奮鬥,永遠會感到如此的孤單,每天面對強大的外敵不說,搞事的還永遠是自家人。」李又宗分析,在頂尖舞台上,不存在差一點,因為大家都是舉世翹楚,差一點就是輸,無論你是實力差一點,還是運氣差一點。當埃及選手擊敗莊智淵,興奮地大吼大叫,跪下來親吻地板,你就知道莊智淵在世界上,是多麼高的一道牆。

李又宗表示莊智淵:「用汗水點醒了我們,老將的價值不在贏球,而是一種雖千萬人來吾往矣的心境,縱使面對千萬個對手,我也勇往直前,因為我在這裡。」他認為,莊智淵才不是孤星,是真正的俠者,大家看到的也不是什麼一個人的武林,而是大師最後的風範。李又宗說:「感謝天,感謝地,感謝莊智淵給我們的美好年代。回程要是敢再安排經濟艙,我就去中華奧會門口丟雞蛋!」

新聞照來源:莊智淵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劉泰英:紓困要快力道要對 經濟復甦後 國家一樣稅收增加

北市遭批莫德納剩很多 蔡壁如回擊:市府不能動中央寄放的疫苗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