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遭批莫德納剩很多 蔡壁如回擊:市府不能動中央寄放的疫苗 - 匯流新聞網

NEWS

北市遭批莫德納剩很多 蔡壁如回擊:市府不能動中央寄放的疫苗
北市遭批莫德納剩很多 蔡壁如回擊:市府不能動中央寄放的疫苗

北市遭批莫德納剩很多 蔡壁如回擊:市府不能動中央寄放的疫苗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民眾黨立委蔡壁如今(27)日表示:「29日到效期的莫德納疫苗,中央25日才說專案造冊沒打完都給地方政府用。」她指出,這明顯是中央規劃錯誤,忽視將近4百萬人登記打莫德納的需求,卻堅持原則上16日起,前面4周只打AZ,導致大批莫德納疫苗即將失效。

目前所有在醫院的莫德納疫苗都是中央專案以及提供給接種第二劑的人員施打使用。北市遭批莫德納剩很多,蔡壁如表示,這些疫苗雖然放在醫院,「帳」卻掛在市府,眼睜睜看著疫苗就快過期,市府依然不能動用這些疫苗。

蔡壁如提到,中央意識到此事的嚴重性,先是稱統一由中央收回,並且在28、29日把同樣的數量、新效期的疫苗再配發出去,接著政府又改口中央專案沒打完的疫苗自25日起,可自由分配供有意願接種的民眾接種。

「這是一個全國性的問題,柯市長提出莫德納疫苗的效期,其實是一個預警。」蔡壁如強調,現在疫苗施打順序、施打類別都是中央統一規劃,明顯是中央規劃錯誤導致大批莫德納疫苗將失效。

蔡壁如批評,中央竟然避重就輕地表示會把即將過期的疫苗收回,再給同樣數量、新效期的疫苗。她再次重申自己最近的主張「全島一命,就應該一人一劑」,以提高疫苗的覆蓋率為優先,而不是為特定類別注射第二劑的疫苗。

新聞照來源:蔡壁如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劉泰英:紓困要快力道要對 經濟復甦後 國家一樣稅收增加

民眾黨團:疫苗護照勢在必行 政府應儘速與互惠國家磋商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