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解封/家長質疑可上健身房、看電影、餐廳內用 卻不讓孩子去上課 - 匯流新聞網

NEWS

微解封/家長質疑可上健身房、看電影、餐廳內用 卻不讓孩子去上課
微解封/家長質疑可上健身房、看電影、餐廳內用 卻不讓孩子去上課

微解封/家長質疑可上健身房、看電影、餐廳內用 卻不讓孩子去上課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疫情三級警戒延至7月26日,自13日起微解封,鬆綁電影院、健身房、餐廳內用,但各級學校、幼兒園、安親班、補習班繼續繼續停課。許多家長昨天留言灌爆教育部臉書:「健身房上課不算補習嗎?」、「可以看電影、餐廳內用,卻不讓孩子去上課?」

民眾黨立委賴香伶今(9)日批評,這顯示蔡政府對疫情作法毫無邏輯,許多家長必須繼續請無薪假留在家照顧孩子,蔡政府卻不能體恤民情。昨天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後,她辦公室接獲許多家長陳情,質疑電影院、健身房、遊樂園可以開放,為何安親班、幼兒園不能開放?

賴香伶指出,相對於不特定人進出的電影院、餐廳等公共場所,學校、幼兒園、安親班、補習班只能讓特定師生進出,比起遊樂園、健身房,人員管制相對單純許多。尤其學校操場開放不特定的民眾前往運動,但有求學需要的學生卻不能到學校、補習班、安親班上課?令人難以理解。

她提到,自五月中旬三級警戒後,許多勞工被迫請無薪假、特休假在家照顧孩子,長達兩個月的時間影響下,家庭經濟大受影響,政府雖然事後發放一萬元補貼,卻是杯水車薪。

賴香伶表示:「我強烈呼籲衛福部、教育部考量孩子學習、勞工家庭經濟、幼兒園與安親班營運生計,在強化防疫配套措施後,應該開放讓學校、幼兒園、安親班、補習班可以在適度管制下恢復上課。政府應體恤民意,不要一意孤行。」

新聞照來源:賴香伶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清林撤昶/童仲彥籲跨黨派罷免罄竹難書的林昶佐【CNEWS】

童仲彥列五大罪狀 籲罷免林昶佐為萬華討公道【CNEWS】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