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高嘉瑜:疫苗地圖APP快上線 讓已預約民眾及時施打殘劑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高嘉瑜:疫苗地圖APP快上線 讓已預約民眾及時施打殘劑
  • 字級
【有影】高嘉瑜:疫苗地圖APP快上線 讓已預約民眾及時施打殘劑

【有影】高嘉瑜:疫苗地圖APP快上線 讓已預約民眾及時施打殘劑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今(26)日表示,指揮中心開放讓18歲以上民眾接種剩餘疫苗。她建議,疫苗地圖App趕快上線及時配對,讓民眾知道診所現在殘劑的預約施打狀況,在附近已經有預約的民眾才可以趕快及時接軌去施打殘劑,使每一滴殘劑都能夠有效地被利用。

高嘉瑜提到,未來各院所依然以有優先施打類別的民眾優先,但只要是成年民眾都可以先到各院所網站預約;當優先類別的民眾都已接種,每院所的最後一瓶疫苗開放所有成年人施打。

她表示,這消息一宣布,服務處電話又被打爆,民眾都在問台北市哪間診所可以預約施打殘劑?怎麼預約?當然,台北市很多診所的電話也被打爆。後續引發的問題,包括預約公平性、序號問題,怎麼知道自己何時可打到殘劑?甚至有民眾直接衝到診所要「排隊」打殘劑。

「有的診所就接到將近五、六百通,基層的人力也沒有辦法負擔,甚至有的民眾認為一大早到診所門口排隊預約後,有殘劑就可以施打得到,也引發很多民眾的爭議,認為診所是不是在殘劑預約上不公平,或者是在分配上有問題。」高嘉瑜說明民眾的質疑及爭執。

「各縣市的做法不一,也讓民眾認為是不是可以移動到其他縣市去,就有機會施打殘劑,也增加了很多移動的風險。」高嘉瑜希望,指揮中心能夠趕快公佈統一、確定公開透明的施打殘劑方式,讓大家可以遵循,不要把這個負擔丟給基層診所。

高嘉瑜強調,她於15日臉書貼文就已對指揮中心公開呼籲,除了讓剩餘疫苗用公開預約的方式分配,還要設置「疫苗地圖」App,公開資訊、即時配對、公開透明。

高嘉瑜質疑,現在提前開放殘劑施打,疫苗地圖卻還是沒有上線,不僅讓診所需要負擔大量的預約電話,更可能讓民眾在接種站群聚排隊,不僅造成診所負擔,也導致更多糾紛跟爭議。「尤其各縣市作法不一,更增加民眾為了打殘劑不惜跨縣市移動、各診所奔波的可能性!」她呼籲指揮中心:「盡速讓疫苗地圖App上線,讓殘劑施打公開透明,保障民眾也保障診所!」

新聞照/影片來源:高嘉瑜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講「慢兩天」遭哏圖攻擊 柯文哲自嘲:好多人因為我才有飯吃!

夏日穿雪衣  雙手凍到麻 柯文哲:謝謝疾管科牢牢接住每個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