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寬仁6-3】蔡富強:檢座製造冤獄 納稅人為何要替你賠償人家 - 匯流新聞網

TOPIC

【侯寬仁6-3】蔡富強:檢座製造冤獄 納稅人為何要替你賠償人家
【侯寬仁6-3】蔡富強:檢座製造冤獄 納稅人為何要替你賠償人家

【侯寬仁6-3】蔡富強:檢座製造冤獄 納稅人為何要替你賠償人家 9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專題報導

監察院要求法務部懲處侯寬仁,法務部卻轉給高檢署,高檢署則說要等太極門案刑事判決確定後才處理。太極門辯護律師蔡富強對此表示:「這莫名其妙!別人不懂,高檢署檢察官不懂,這樣合理嗎?刑法法條你們最熟稔,侯寬仁的這些行為不構成刑事犯罪嗎?你們有主動簽案偵辦嗎?」

官員包庇縱容 應被懲處

蔡富強提到,監察院調查報告都已明指侯寬仁八大違法缺失,要求從嚴究責議處,法務部沒議處:「監察院已經查好了,法務部說發給高檢署再查一次,高檢署憲法地位在監察院之上?」

監察院要求法務部從嚴究責議處,不是要求調查後議處,法務部竟把案件給高檢署來查,然後高檢署表示等刑事案件判決確定再處理。蔡富強評論,這是標準的官官相護,程序偵查作為違法跟案件審理有罪沒罪有何關係?跟案件確不確定有何關係?他質疑,現在案子判確定無罪,當初包庇縱容侯寬仁的法務部官員不用被懲處嗎?

「跟監察院頂著幹,違反國家的權力分立原則,你們不用負行政責任嗎?」蔡富強無奈地說,這個國家就是官大學問大,然後抱成一團。受害的永遠是老百姓,被無辜羈押了,賠你錢就好?」

侯寬仁釀冤獄 納稅人賠

蔡富強覺得很不可思議:「賠你錢?是你們或是侯寬仁賠的嗎?是我們國庫賠的,是我們全體納稅人去賠的!」他直言,侯寬仁製造冤獄,為什麼納稅人要幫他出錢來賠人家?這樣合理、合法嗎?他還說:「我們跟監察院說法務部包庇,高檢署包庇,監察院的調查報告被束諸高閣,然後不鳥你!」監察院鼻子摸著,拿他們一點轍都沒有,蔡富強覺得很莫名其妙,監察院已正式行文的調查報告要求法務部從嚴究責議處:「法務部什麼事都沒做,監察院不用follow嗎?」

蔡富強表示,侯寬仁這樣幹也沒事,所以繼續幹,直到辦馬英九的特別費案才踢到鐵板,因為後來馬英九當總統;但是整個檢調體系還是很團結地抱成一團,就算要修理也要顧自己的面子,只要有個交代就好。

另外,蔡富強還質疑,國家做錯事不用還人民公道?國家用公權力侵害到人民的權利,就有義務跟責任還人民公道,跟時效有何關係?他批評,對太極門案裝聾作啞、裝傻,就好像國家殺錯人竟拍拍屁股了事。

檢察署製造冤案 誰還公道

他痛訴,太極門的冤案是地檢署一手製造出來的,不用平反嗎?不用還太極門公道?蔡富強提及,當年檢察官說太極門是補習班逃漏稅,所以用詐術逃漏稅起訴太極門的被告。

【侯寬仁6-3】蔡富強:檢座製造冤獄 納稅人為何要替你賠償人家 11

蔡富強覺得很矛盾的是:「一下子說太極門是詐欺,一下子又說太極門是補習班逃漏稅。不可能弟子的敬師禮同時是詐欺的不法所得,同時又說太極門是合法補習班,收學費沒繳稅,所以是逃漏稅。」他分析,侯寬仁的目的很明顯是:「就算以詐欺罪辦不了你,我用罰税也要把你太極門罰到倒掉。」蔡富強表示這就是雙管齊下,用盡所有能夠用的公權力手段。

蔡富強形容,這有如檢察官起訴小偷偷了1000萬,要求法院沒收,然後又移送給國稅局去課徵小偷1000萬的個人綜合所得稅。他苦笑:「你看過檢察官幹這種事嗎?中華民國就出現一個檢察官幹這種事。」

新聞照/影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攝、act1219.org、澎湖縣政府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侯寬仁6-4】張靜:好出鋒頭違反偵查不公開 帶著媒體陪同搜索

【侯寬仁6-5】陳志龍:非民主法治國家檢察官 刑事訴訟法沒學好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