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寬仁6-2】蔡富強:以押取供!想辦你先羈押你 嚴重侵犯人權 - 匯流新聞網

TOPIC

【侯寬仁6-2】蔡富強:以押取供!想辦你先羈押你 嚴重侵犯人權
【侯寬仁6-2】蔡富強:以押取供!想辦你先羈押你 嚴重侵犯人權

【侯寬仁6-2】蔡富強:以押取供!想辦你先羈押你 嚴重侵犯人權 9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專題報導

侯寬仁的違失令太極門弟子感到憤怒,不少法律界人士也深覺不齒,太極門案義務辯護律師蔡富強更是憤慨。他提到,人稱大師兄的太極門弟子陳調欣當年被偵訊時,檢座還違法把非被告,陳調欣的妻子關到拘留室。

脅迫取供未果 拍桌大罵

他說明,侯寬仁對陳調欣的部分尤其惡劣,陳太太王雲英不是嫌疑人,侯寬仁竟用關係人的身份把她傳訊到地檢署,然後刻意把她關到拘留室裡面。他指出:「王雲英不是被告,檢察官不能夠侵犯她的人身自由權,但侯寬仁不僅關她,還故意提訊羈押中的陳調欣,並叫法警帶著陳調欣經過羈押室,讓陳看到太太被關在裡面。」

據蔡富強描述,陳調欣進到偵查室後,侯寬仁劈頭就問:「你師父的功夫是不是真的?」這時候陳調欣陷入天人交戰,到底要說實話:「師父的功夫是真的!」或配合檢察官說謊話,不然太太就要被羈押?蔡富強氣憤地說:「這個是很明顯的脅迫取供,是犯罪行為啊!把非被告關在拘留室裡面,我想所有學法律的人,或者是中華民國的法制是絕對不允許。檢察官竟有這樣惡劣到極點的偵查作為!」

【侯寬仁6-2】蔡富強:以押取供!想辦你先羈押你 嚴重侵犯人權 11

接著,他表示當時侯寬仁續問陳調欣:「看到你太太在哪裡了嗎?你太太要被羈押了,這樣只能領半薪,小孩就沒人照顧了,你還不說實話?」沒料到陳調欣還是講實話,侯寬仁氣到拍桌大罵:「虧你還是修道人,沒有慈悲心,太太都要被羈押了,還不救她?」

捏造不實消息  影響輿論

「這是標準的以押取供,更惡劣的是侯寬仁還涉及到脅迫取供,這是合法辦案,還是在製造冤案?」蔡富強說,在117天的整個偵辦過程,台灣的媒體報導達400多篇,平均每天就有3篇關於太極門案件的報導:「不是偵查不公開嗎?所有的那些報導都是據檢調消息,但事後到法院,當初報導的那些據檢調消息,沒有一條是真的,全部是跟事實不符的捏造跟假造。」

當時偵辦沒幾天,侯寬仁就對媒體發布消息,指嫌疑人涉及詐欺及逃漏稅31億,蔡富強指出,其實侯寬仁搜到的賬戶裡面才61萬存款,卻去捏造31億的逃漏稅,然後用很聳動的方式去製造媒體的譁然,影響整個台灣的社會輿論,意圖要用這樣子來把整個太極門抹黑、打壓,這些不是正常的刑事偵辦動作。

當年羈押權還在檢察官手上,蔡富強指侯寬仁是以押取供:「想辦你,先把你羈押起來!」他再次強調,整個太極門的刑事案件和稅務案件,就是一個無中生有的假案,也是一個迫害宗教的政治迫害案件。

無具體事證  帶媒體搜索

蔡富強回想,那時候有很多匿名的不實檢舉黑函也寄到了高雄地檢署跟新竹地檢署,兩個地檢署的檢察官在發動偵辦、偵查作為的時候,發現都是不實的檢舉,很快就做了行政簽結處分,甚至連不起訴處分也沒做,可是同樣的檢舉黑函到了台北地檢署侯寬仁的手上,他就硬搞成潑天大案。

他認為,侯寬仁在沒有具體、明確的客觀事證,就全省發動大搜索,上百警調荷槍實彈好像要去抓槍擊要犯;更可惡的是還違反偵查不公開,搜索太極門總館時竟帶著媒體陪同。蔡富強說,此舉很嚴重地侵害了憲法所保障的人權:「在沒有任何的具體犯罪的事證下,大肆地搜索就帶著媒體去,就是要利用媒體做輿論的審判。」

新聞照/影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攝、act1219.org、澎湖縣政府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侯寬仁6-3】蔡富強:檢座製造冤獄 納稅人為何要替你賠償人家

【侯寬仁6-4】張靜:好出鋒頭違反偵查不公開 帶著媒體陪同搜索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