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智強:馬英九遇抗爭是走入環團 小英則是看不到、聽不到、打不到 - 匯流新聞網

NEWS

羅智強:馬英九遇抗爭是走入環團 小英則是看不到、聽不到、打不到
羅智強:馬英九遇抗爭是走入環團 小英則是看不到、聽不到、打不到

羅智強:馬英九遇抗爭是走入環團 小英則是看不到、聽不到、打不到 9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今年是國光石化停建10週年,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昨日跟前總統馬英九搭牛車重返當年國光石化的預定地彰化芳苑的濕地,馬英九很欣慰當年做出了停建的決定。羅智強今(19)日表示,比較兩任總統,馬英九面對抗爭是走入環團溝通,現任總統蔡英文面對陳抗是「看不到、聽不到、打不到」。

羅智強提到,10年前馬英九聽取了環團的意見,也衡量國家未來的產業發展,毅然決定停建國光石化,為台灣下一代的子孫保留了濁水溪口珍貴的濕地;如今民眾可成群結伴、攜家帶眷到芳苑濕地,吃新鮮的烤蚵仔,看滿岸忙碌的小螃蟹,挖採埋在濕地下的蛤蜊,享受自然景色:「環團的朋友、在地的鄉親說,很感謝當年馬英九的承擔,保護了彰化的濕地。」

蔡英文4月22日要接見推動藻礁公投的環團,和十年前的國光石化一樣,要守護大潭藻礁或蓋天然氣接收站,並不是容易的決定,羅智強期待,蔡英文能夠擁有和馬英九一樣的智慧跟勇氣,在不容易的選擇中,為下一代做出負責任的決定。羅智強強調:「濕地、藻礁都不會說話,只有負責任的領導人能為她申言。」

羅智強話鋒一轉,說他想到蔡英文說「你們可以更大聲」的笑話,昨日他受當年反國光石化的環團邀請,和馬總統到彰化濕地舊地重遊,回想當年停建國光石化的「秘辛」,其中最讓他感動的是馬總統對環團的重視,以及溝通的誠意。

他透露,當年馬英九為了真實聽見反國光石化的聲音,親自前往彰化參加反國光石化的造勢活動,他親眼看見馬英九在台上被主持人拔麥、鼓噪群眾嗆馬英九下台,但馬英九仍以十足的誠意在台上細心地向民眾說明他一定會審慎地處理國光石化的開發案。

羅智強:馬英九遇抗爭是走入環團 小英則是看不到、聽不到、打不到 11

馬英九當時的溝通,根據羅智強的觀察,就是即便是反對他的人,他也要走進他們,讓他們看得到、聽得到他。羅智強指出,對比滿口「溝通、溝通、再溝通」的蔡英文,先前一個退休警員只是想鳴汽笛向她陳抗,維安單位為了執行蔡英文「看不到」、「聽不到」、「打不到」的「三不到指令」,竟然下令一位警員「假摔」來入罪陳抗的退休警員,而一位民眾只是在路邊揮旗,竟然被法辦。

羅智強回憶,當年馬英九被嗆聲後,在回程時,他向馬英九抱怨主持人這樣子有失待客之道,馬英九竟拍拍他的肩膀說:「你應該換個角度想,鄉親們願意讓我來表達意見,就要很感謝了,而且鄉親們氣的也不是馬英九,他們只是有一顆熱愛鄉土的心,不希望故鄉的濕地被破壞而已。」羅智強認為,馬英九這段坦蕩蕩的君子之言,最該聽的,就是蔡英文。

新聞照來源:截圖後製自羅智強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綠營發言人嗆聲江啟臣 國民黨發言人回嗆:完全不檢討自己的問題

國民黨團:蔡英文執政只靠網軍暗黑力量 蘇揆沒丁怡銘不會治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