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百人遭竊錄私密畫面網上流傳 被害人控檢消極作為致二次傷害 - 匯流新聞網

NEWS

數百人遭竊錄私密畫面網上流傳 被害人控檢消極作為致二次傷害
數百人遭竊錄私密畫面網上流傳 被害人控檢消極作為致二次傷害

數百人遭竊錄私密畫面網上流傳 被害人控檢消極作為致二次傷害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有受害人今(16)日向媒體表示,去年7月起,部分微信、Line群組及推特瘋傳運動員及藝人自慰影片,受害者高達上千人,拍攝地點包含捷運、公廁、健身房等公共場所,其中個資遭不法集團揭露者逾百人,影片後來又被大量散佈在網上。受害者已提告,但認為北檢偵辦牛步、態度消極,造成他們身心受創。

受害者指稱,有許多人遭設局偷錄私密影片公然上網交換、販售,受害者包含藝人、運動員、學生、軍警消,甚至未成年少年;那些網站有大量在學校男生宿舍、國中小廁所、大眾運輸處廁所等場所以針孔、手機竊錄的畫面;媒體已屢次揭露網站不法犯行是同犯罪集團所為。

綠委何志偉今(16)日陪同受害者代表舉行記者會表示,這是一個無差別的網路性霸凌,政府機關不應以網站架設在國外,因此無法關閉為由,讓網站更加猖獗;網友每一次索取、散播不雅影片,對於當事人來說都是二次傷害;更令人髮指的是有的加害人會將購買的不雅影片作為要脅被害人的武器,讓當事人的家庭破碎,事業發展也受到影響。

受害者代表指出,本事件造成許多受害人的人生發生重大轉變,有人曾經輕生,有人被同儕揶揄,有人差點婚姻破裂;犯罪者為了一逞自己私慾,從設局到交換、流通,甚至販售,將所有被害人當成自己洩慾、賺錢的工具,已全然不將被害人當作「人」來看待。

被害人提到,犯罪者甚至檢討被害人,塑造犯罪者自己才是受害者角色,此行徑實是喪心病狂至極;被害人已到台北地檢署提出告訴,但遲遲見不到有任何作為與行動,直到去年12月職籃球員私密影片變成矚目新聞,藝人陳建州開記者會後,刑事局即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將犯罪者緝捕到案,且於今年 2 月偵結起訴。

於台北地檢署提告的被害人見此很驚訝,再度向台北地檢署的承辦單位詢問時,竟得到承辦單位以「不知悉是否為同一案件」、「尚不了解案情」為由,遲遲未予調查迄今,始終對被害人不聞不問。遭到冷落與忽視,受害者質疑,莫非沒人聲援的被害人,就不該被檢調單位認真對待與重視?被害人寒心地說,這要被害人甚至是這個社會,如何不對司法感到無比的絕望?

何志偉表示,這些非法散播不雅影片的網站即使被關閉,也會立刻有新的網站,繼續交易、交換這些受害者的不雅影片,讓當事人繼續活在不雅影片的陰影之中:「請四萬名使用者捫心自問,如果是你身邊的人,你還會這樣不斷的傷害他們嗎?」

新聞照來源:何志偉辦公室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蔡壁如批:未嚴譴核廢水排入海!民進黨遇到日本 腰桿子就特別軟

監院認農委會嚴重疏漏/立委批不彈劾、糾舉、移送 調查報告是作文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