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應可變更好!柯文哲批蔡政府 對的不做 不對的一直做又很敢做 - 匯流新聞網

NEWS

台灣應可變更好!柯文哲批蔡政府 對的不做 不對的一直做又很敢做
台灣應可變更好!柯文哲批蔡政府 對的不做 不對的一直做又很敢做

台灣應可變更好!柯文哲批蔡政府 對的不做 不對的一直做又很敢做 21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民眾黨成立將近一年半,今(21)日才在新北市設立新北市黨部,黨主席柯文哲批評,當前的政府對的事情不做,不對的事情一直做,然後又很敢做,令整個台灣被民粹拖著走,現階段政治不太符合理性科學的態度。他期許:「希望台灣因為有我們,可以變得更好!」

柯文哲提及,反萊豬那件事如果按照民眾黨「源頭管理、明白標示」的主張,問題就解決了:「明白標示,要買的買,不買的拉倒!為什麼在立法院吵吵鬧鬧?鬧完到現在還沒解決問題。」他質疑:「那幾個月在鬧什麼?我後來發現藍綠兩黨每天都是故意吵架,然後把人民的注意力全部吸引走,他們在幕後在幹他們的勾檔,這是我感覺。」

台灣應可變更好!柯文哲批蔡政府 對的不做 不對的一直做又很敢做 23

柯文哲表示,民眾黨無論在人力、物力上都不足夠,因此他要特別謝謝黨秘書長謝立功:「他是秘書長兼組織部主任兼新北市黨部主委,雖然做三份工作,不過薪水還是只有一份,因為我們就是一個新興小黨,資源不夠。」「如果沒有相當強的價值觀和信念的話,不容易在台灣的政治界立足。」柯文哲指出,台灣民眾黨這5個字其實就已經說明一切,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

台灣應可變更好!柯文哲批蔡政府 對的不做 不對的一直做又很敢做 25

他表示:「台灣『天然獨』這句話是不對的,應該是『天然台』!主張跟中國大陸馬上統一的不到3%,97%都認同台灣主體性、台灣認同、台灣優先,所以我認為刻意在台灣內部自己製造敵人是不對的,太多吵鬧不必要。」

柯文哲強調,民眾黨兩大政治主張為共融社會、國家治理;在歷史上,除了最早的原住民,台灣本就是移民社會,只是早到、晚到而已,新北市更不用講,它是移民社會裡面的移民城市:「一些比較上年紀的,大概40歲以上,大半是台灣各地搬過來;台灣本來就是一個移民城市,所以沒必要刻意在裡面再去比較、分開彼此。 」

他認為:「政治常常是要有一個成功的範例讓大家看,我覺得在台北市政府所推行的政策,慢慢地說服台灣民眾多元開放是可以做得到。三個副市長差不多就是國民黨、民進黨、親民黨,然後分別來自台北、台中、高雄。一級首長從民進黨到新黨都有,可是大家還是很和諧地工作。」

台灣應可變更好!柯文哲批蔡政府 對的不做 不對的一直做又很敢做 27

柯文哲另舉例,台北市有開齋節、水燈節,也有客家嘉年華、娜魯灣活動,事實已證明「多元開放」這個概念在台灣可以相當平順地進行。

柯文哲也提到,台北市60幾位議員當中,才林國成一席是民眾黨,其他都不是:「可是整個府會的運作相當順利,沒像其他縣市那樣吵吵鬧鬧、為了反對而反對,實際上大部分還是還滿理性的。」

他強調,市政府的官員面對議員的請託也無大小眼,不會因不同黨給不同的待遇:「原則上都是你敢來講,講得有道理,就照做。所以這證明理性、務實、科學在台灣應當是可以做到的。」

「為什麼台灣95%的政府機關虧錢,債留子孫?」柯文哲說,台北市政府很努力工作,到現在為止6年零舉債還可還570億,沒特別的地方,就是比較務實:「該用的用,不該用不要用。」

他表示,政治不會很困難,三個原則:「對的事情做,不對的事情不要做,認真做!」並勉勵黨員:「台灣處在很困難的政治環境,我們堅持理念,然後一直做下去,讓台灣人民看到這樣也可以運作,開始思考『難道真得被藍綠兩黨這樣綁架嗎?』」

台灣應可變更好!柯文哲批蔡政府 對的不做 不對的一直做又很敢做 29

柯文哲說,不敢講民眾黨每一件事情都一定會做對,但會虛心檢討:「如果你能夠講出我們這樣做不好,我們都願意去把它改正,然後每天不斷進步。」

新聞照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東區地下街冷清 游淑慧怪罪柯文哲 北市府:店舖契約到期改裝中

高油高鹽成隱形殺手 朝野立委齊籲修法保障國人飲食健康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