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不敢掛保證不缺水  陳玉珍問蘇揆有沒有覺得他很像渣男 - 匯流新聞網

NEWS

蘇貞昌不敢掛保證不缺水  陳玉珍問蘇揆有沒有覺得他很像渣男
蘇貞昌不敢掛保證不缺水  陳玉珍問蘇揆有沒有覺得他很像渣男

蘇貞昌不敢掛保證不缺水  陳玉珍問蘇揆有沒有覺得他很像渣男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日到立院做施政報告後備詢,國民黨立委陳玉珍關心台灣可能面臨缺水問題,她要求蘇院長保證,在5月雨季到來前不會缺水,但是蘇揆只是一再地強調會努力,會呼籲節約用水,卻不願意掛保證。陳玉珍因而質問蘇揆有沒有覺得他很像渣男。

陳玉珍形容,女的一直問「愛不愛我」,你說「我為你做ABCD」做那麼多,「我為你做了ABCDEFG」、「我為你做了12345」:「然後你能不能保證?你說你不敢保證!」對於被陳玉珍質問像不像渣男,蘇揆認為這樣的形容用詞不合適。

她於質詢中表示:「你會很努力但不敢保證?」蘇貞昌繼續講他會呼籲國人同胞共同來節約用水。陳玉珍遂打斷他的話:「鼓勵大家節約用水,但是沒辦法提出具體、有效的保證;要求土地休耕,要求工業大戶…」蘇說工業用水就是大家努力節約用水的成果。

「身為一個執政者,不是說我鼓勵農田休耕不要種了,我們給你錢就好了,農民要的不是這個;然後告訴工業用戶說你們要節約用水,這個不是個對投資環境有效的做法。」陳玉珍批評。蘇辯駁:「作為政府呼籲全民節約用水是對的,而且是不錯的教育。」陳強調,身為一個「有政府會做事」的政府,不能只是叫大家節水,要提出有效的方法。她也不滿政府如果沒有水就不要種稻米、就停灌。

陳玉珍諷刺,如果水果賣不出去的時候就叫大家努力、用力地吃:「院長,這叫做膝蓋式反映的施政,這個我們不需要有高深的學問的人來擔任執政者啦!這個我想小學生也會做得來。」

新聞照來源:立院直播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蘇偉碩:蔡政府宣傳鳳梨像網購詐騙 訂iPhone打開卻是一包面紙

蔡適應黃姓助理涉案?羅智強幫告發 讓司法機關查有無索賄情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