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佩琪:柯文哲偶爾會展現柯式體貼削鳳梨 但削法沒比我高明多少 - 匯流新聞網

NEWS

陳佩琪:柯文哲偶爾會展現柯式體貼削鳳梨 但削法沒比我高明多少
陳佩琪:柯文哲偶爾會展現柯式體貼削鳳梨 但削法沒比我高明多少

陳佩琪:柯文哲偶爾會展現柯式體貼削鳳梨 但削法沒比我高明多少 13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於今(28)日凌晨不到一點,就與部分市府高層騎自行車開始一日北高活動,市長夫人陳佩琪不僅透露何時知道先生又要去一日雙城,還提到他偶爾會展現柯式體貼削鳳梨,但削法沒比她高明多少。

陳佩琪說:「我什麼時候知道他又要去一日雙城、一日雙塔的?這種事他通常不會跟我說,因為我會碎碎唸,一直唸、一直唸。」柯文哲有天上班前,在門口的鞋櫃前駐足很久,一直上下瞄著他的鞋款,陳佩琪看他的舉動,直接說「 不常穿的放最上面啦!」他尷尬地笑笑、順便露出招牌搔搔頭:「喔喔!我瞄兩眼,你就知道我要什麼了,嘿嘿,真厲害!」

她表示,當然知道柯文哲是要找他的騎車鞋,他可能忘了上個月才剛度過結婚30周年紀念日;結婚30年的默契,就算完全沒溝通,對事情的判斷和做法也幾乎一樣。陳佩琪不久前曾問他:「你上次總統投誰?」她指出有三個候選人可選,也可投空白,也可故意蓋成廢票:「總之好多種選項,我們沒事前約定的情況下,竟然選擇了完全一樣的做法,只能說心有靈犀相通吧!」

「結婚這麼久,偶爾也會展現一下他的柯式體貼,像他喜歡吃鳳梨,選舉時常有人送我們鳳梨和菜頭, 有次他看到地板上有一顆恰要熟透的鳳梨,於是跟我說:『我會削鳳梨,佩琪,刀子拿來,我削給你看!』」

陳佩琪吐槽:「說得好像自己多厲害的樣子,不過看看他的削法,其實跟我差不多,就是放在沾板上,從旁邊一刀刀地削,也沒比我高明多少。」

她話鋒一轉,提到最近掀起的鳳梨大戰:「有人說賣方充滿敵意,人家為什麼要生意給我們做,有人說是他們先挑起敵意的,沒大聲譴責他們,就是不愛台?」陳佩琪則認為,其實生意是各取所需,有賺到錢就好,好好想辦法幫農民找出路吧!不管是內需或外銷都好,意識形態治國,會好到選票沒錯,只是苦了農民百姓。陳佩琪文末祝福:「整晚騎車很辛苦,大家加油,汗水取代淚水,今年會更好。」

陳佩琪:柯文哲偶爾會展現柯式體貼削鳳梨 但削法沒比我高明多少 15

至於,參加一日北高的柯文哲這邊只花了9小時就騎了一半行程,他指出,騎車是專業的運動,車子好壞,還有訓練等,並透露他昨天還被「抓去」台北市立大學體育學院,檢測出市長騎車維持在多少瓦特的時候,乳酸不會堆積。

柯文哲表示,來騎之前已經測過了,所以車上裝一個(設備),每三秒平均一次瓦數,如果維持在110上下,因為都沒有乳酸的堆積,就可以騎很遠:「所以這個運動還是科學。it’s science!」

陳佩琪:柯文哲偶爾會展現柯式體貼削鳳梨 但削法沒比我高明多少 17

不過,他坦言這次還是訓練不夠,但是慢慢騎,20個小時還是騎得完:「因為我們大概9個小時就騎一半了,不過明年要辦,不要半夜一點出發,太痛苦了,一個晚上沒睡覺。」

新聞照來源:台北市政府、陳佩琪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農民善良被義和團綁架!趙少康籲中共停止報復 應友愛台灣善良人民

鳳梨不該放同一籃子!民眾黨盼執政黨超前部署 開拓中國以外市場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