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立院報告百億養豬基金 推動屠宰、運送與傳統攤商冷鏈系統 - 匯流新聞網

NEWS

蘇貞昌立院報告百億養豬基金 推動屠宰、運送與傳統攤商冷鏈系統
蘇貞昌立院報告百億養豬基金 推動屠宰、運送與傳統攤商冷鏈系統

蘇貞昌立院報告百億養豬基金 推動屠宰、運送與傳統攤商冷鏈系統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立法院第10屆第3會期今(26)日開議,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台專案報告新冠肺炎篩檢、疫苗整備及百億養豬產業基金等相關事項。他強調要打造養豬國家隊,全面升級養豬業、豬肉品質、食品營養衛生,推動屠宰、運送與傳統攤商的冷鏈系統。

蘇貞昌指出,就連這次部桃醫院群聚感染事件的源頭,也是因為照顧境外移入的確診者所引起的。首批疫苗施打順序的原則已擬定,最快自今年第一季起陸續供應,到貨即可提供第一線醫護人員優先施打。疫苗所需的冷鏈系統也已完成規劃,接種作業積極佈建中。此外,政府同時全力協助加速國內疫苗研發上市,並給予經費補助。

至於130億養豬產業基金,蘇貞昌表示,農為國本,豬農是最基層的辛苦奉獻者,政府不只是要讓豬肉銷出去,更重要的是要為國人豬肉食品衛生品質把關,優化再升級。政府現在要從養豬場、豬隻載運、屠宰場到肉攤,全面改善,讓產業升級。他在上個月28日已經核定「養豬產業全面轉型升級計畫」,四年內將投入新台幣近130億元,打造養豬國家隊,將養豬產業,豬肉品質、食品營養衛生全面升級。

蘇貞昌指出,要補助豬舍更新,增加污染防治設施,讓養豬場更乾淨,才能養出高品質的豬;讓國內豬價維持在合理區間;實施豬隻死亡強制保險,增加保費補助,提高農民配合意願,運送車加裝GPS防止斃死豬流入市面;設立冷凍屠宰塲,補助運輸車輛溫控設備,推動傳統肉攤溫控設備提升;增加三章一Q檢驗量能,鼓勵業者使用國產豬肉;積極協商出口條件與程序,加強海外拓展,提供外銷獎勵補助,希望讓豬肉出口成長率達20%以上。

最後,蘇貞昌強調,政府決定擴大開放美豬的目標非常明確,台灣靠經貿立國,不能鎖國,一定要走出去與國際接軌,不能迴避面對問題,同時也要展現解決問題的決心與能力;台灣防疫表現世界讚譽,去年全年經濟成長率3.11%,在全世界前30個經濟體、已開發國家名列第一,從防疫到經濟,從養豬、外銷到食品衛生,政府全力以赴。

新聞照來源:立法院直播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國民黨與其他政黨同台互動不是壞事 鍾沛君:交流才有機會了解

降低修憲門檻 民進黨更容易改國號? 民眾黨團:仍不容易達到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