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芙特取消訪台 綠營要在野黨負責 網友:萊豬黨向來只會爭功諉過 - 匯流新聞網

NEWS

克拉芙特取消訪台 綠營要在野黨負責 網友:萊豬黨向來只會爭功諉過
克拉芙特取消訪台 綠營要在野黨負責 網友:萊豬黨向來只會爭功諉過

克拉芙特取消訪台 綠營要在野黨負責 網友:萊豬黨向來只會爭功諉過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美國國務院宣布取消所有官員出訪,克拉芙特因此不能訪台,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認為,國民黨要負責任。楊姓網友今(14)日表示:「萊豬黨向來只會爭功諉過。」國民黨則回嗆綠營,執政卻要在野黨負責?民進黨邏輯死亡。

陳亭妃指出,美國現任駐聯合國大使要來台灣:「受到國民黨無盡的批評,還有冷言冷語,人家熱臉貼我們冷屁股幹嘛?國民黨這次要為取消負相當大責任。」此話一出,引起熱議。網友明福林說:「沒有嫁、不會生,通通都是國民黨的錯。」郭姓網友質疑:「原來美國是國民黨在執政?你喝多了吧?」另一位網友嘲諷:「原來國民黨可以指揮美國國務院?厲害了,我的綠共黨!」

資深媒體人李艷秋今早也表示,克拉芙特下台前七天來台灣畢業旅行,怎麼想都不是那麼令人感動,這次臨時喊卡,據路透社報導,表面原因是要準備交接,其實是因為國務卿龐培歐的歐洲行,歐盟及北約國家都不願見他,只好摸摸鼻子取消所有訪問。

她直言台灣就尷尬了,因為先前把大使來訪操作成「台美合作夥伴的重要里程碑」「顯示Taiwan can help」「是歷史性重大突破」,現在人不來了,沒有突破歷史、碑也是舊的,還要一口一個體諒、尊重;美國人愛來就來,不愛來就不來的氣燄,突顯的是蔡政府毫無尊嚴、毫無手段、毫無方向的狼狽。

國民黨解釋,美方取消這次的訪台行程,主要是因應1月20日美國總統拜登正式就職,現在正是政權交接的關鍵時刻,就連龐培歐的訪歐行程也已經喊卡,取消訪台是基於美國政府內政的考量。

針對綠營指責國民黨反美,指控美方前涉台官員也在反美,國民黨反駁是民進黨邏輯死亡:「國家利益不分朝野,民進黨更不應該以『親美Vs.反美』二分法的方式,將在野黨的預先示警與合理憂心,任意扣上反美的帽子。」國民黨指出,自國務院宣布克拉芙特訪台開始,多位前AIT資深的涉台官員,也都表示不同意見。

「AIT前處長包道格(Douglas Paal)說,除了短暫象徵性外,對台灣沒有任何好處。」「AIT前理事主席卜睿哲(Richard Bush)表示很難理解此舉的意義。」「AIT前處長楊甦棣(Stephen Young)說時機很糟。」國民黨舉例,若有不同意見都是反美,難道民進黨是在指控美方前涉台官員也在反美?

國民黨質疑,蔡政府做為執政黨,克拉芙特訪台一事取消,民進黨第一時間的反應,居然認為是國民黨要負責:「國民黨作為在野黨,監督執政黨施政,究竟能為訪台取消一事負什麼責?奉勸民進黨政府,應該思考如何促進台美關係的穩定發展,出事就找在野黨負責,不可能獲得人民的信任。」國民黨嗆,執政卻要在野黨負責?不敢負責就不應執政!網友田維杰則在網路留言:「國民黨當然要負責,要很負責地將只會進囗萊豬的民進黨下台啦!」

新聞照來源:國民黨臉書、李艷秋的新聞夜總會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蔡壁如:萊豬之亂 進口商哀鴻遍野 人民荷包大失血

周玉蔻搶先洩露疫情資訊 藍白都質疑不罰蔻蔻姐是雙標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