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9竹北事件涉案警官未遭懲處竟升官 徐立信:警察執法嚴重瑕疵 - 匯流新聞網

NEWS

919竹北事件涉案警官未遭懲處竟升官 徐立信:警察執法嚴重瑕疵
919竹北事件涉案警官未遭懲處竟升官 徐立信:警察執法嚴重瑕疵

919竹北事件涉案警官未遭懲處竟升官 徐立信:警察執法嚴重瑕疵 13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919竹北事件」引爆國稅局與行政執行署為績效獎金,違法拍賣人民土地,並封口百姓言論自由,法稅改革聯盟今(1)日指出,相關涉案警官不僅未遭懲處,還火速升官。台北市議員、律師徐立信則表示,涉案警察執法程序上有很嚴重的瑕疵。

法稅改革聯盟及平反1219行動聯盟在台北市議會共同舉辦「護衛人權 齊步走!919竹北事件追追追」記者會,訴求廢除獎金制度、救冤案及護人權。真理大學法律系副教授吳景欽提到,「919竹北事件」民眾有權拒絕警察無理由的盤查,且黃姓志工媽媽並無構成犯罪要件。

法稅改革聯盟質問,為何簡單的文字舉牌會讓警察大動作將黃姓志工媽媽當現行犯逮捕?漏夜移送地檢署偵訊後,並限制住居?受害者黃姓志工媽媽接受網路專訪時,泣訴9月19日未被告知罪名就被「騙」進警局;她女兒則說,當天員警不斷接聽指示電話,她聽到有員警交談間談到:「今天一定至少要抓一個,這樣才能對上級交代」讓她很害怕。

輔仁大學助理教授魏賜聰認為,該事件背後有人指揮,國家權力讓少數握有權力的人胡搞瞎搞。他呼籲,法務部長、內政部長、監察院應秉持公家機關應有的職責,嚴懲濫權的執法者。

919竹北事件涉案警官未遭懲處竟升官 徐立信:警察執法嚴重瑕疵 15

新北市新世代扶輪社社長蔡維杰透露,看到太極門土地被國稅局和行政執行署聯手拍賣,感到很驚恐,國稅局和行政執行署急忙把太極門土地拍賣掉,到底在急什麼:「這個事件,我聯想到的是你們分多少?」他覺得,難道有更高層用政治手段壓迫或指示要這件事更快消聲匿跡?

919竹北事件涉案警官未遭懲處竟升官 徐立信:警察執法嚴重瑕疵 17

法稅改革聯盟指出,從基隆的陳青旭因欠費1.8萬導致祖厝被法拍,到太極門土地遭強行違法拍賣,「依法行政」儼然成為政府盜賣民產的終極武器;今日合辦記者會旨在揭開,在稅務及行政執行獎勵金的利誘下,官員打造權力的生態鏈,民團盼政府廢除獎金制度,讓國稅局與行政執行署不再製造冤錯假案。

徐立信強調,在爭取言論自由上,政府反而越來越打壓,他希望官方回歸執政者心態:「台灣究竟是法治國,還是警察國,全在於他們的一念之間。」

徐立信呼籲,人民要團結,對警察的濫權執法有制裁的力量,警察才會懂得反省,回到正軌;而警察執法時,若因上級的命令,對人民有不同的差別對待,人民是無法接受的:「警察依法行政已經講了很久,但如果警察不顧一般老百姓的反應,而且不照程序,最終是會被唾棄的。」

新聞照來源:法稅改革聯盟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許榮淑專訪3-1】民進黨一黨獨大 蔡英文黨政一體跟共產黨一樣

【許榮淑專訪3-3】反萊豬進口 許榮淑:怎可拿毒藥來送給我們吃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