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錄曝光 蘇震清質疑檢調膽大妄為變造錄音 - 匯流新聞網

NEWS

筆錄曝光 蘇震清質疑檢調膽大妄為變造錄音
  • 字級
筆錄曝光 蘇震清質疑檢調膽大妄為變造錄音

筆錄曝光 蘇震清質疑檢調膽大妄為變造錄音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被起訴後仍羈押在看守所的民進黨立委蘇震清今(1)日透過妻子與辯護律師控訴,檢察官提供錄音檔給他委任的律師事務所,經比對檢查之後發現除了仍未完全提供之外,且有多數的關鍵錄音遭受遮蔽、聽不到聲音,疑似有人為變造之嫌。他質疑是誰在幕後指使,檢調單位才敢如此膽大妄為?

蘇震清表示:「檢察官不是在11月20日當庭向法院陳述有兩套獨立的錄影錄音設備嗎?難道兩套都同時故障?檢調罔顧司法人權又如此輕率行事!」他痛陳自己的司法人權被剝奪,不斷遭受妖魔化、羅織罪名。他認為台灣的司法已死,為了捍衛自己的清白,即刻起絕食抗議。

他透露,於11月20日法庭的準備程序中曾提出質疑:「在法院審理階段,依法我的委任律師可以去調閱李恒隆、李秀峰的完整偵訊錄音,但是卻遭刁難,更令人難以置信是相關偵訊內容,卻憑空消失,我合理懷疑是檢調單位故意變造錄音,毀滅重要證據,就是要羅織罪名入我於罪。」他當天即已表明:「檢調變造關鍵證人證詞,比白色恐怖更甚。我願意接受司法對我的檢驗,我不接受惡意的抹黑、栽贓的指控。」

辯護律師張世和當庭表示,被告、辯護人為了瞭解李恒隆羈押前、羈押後的話竟然南轅北轍,所以向法院調閱李恒隆羈押後的偵查、調查錄音來瞭解為何李恒隆要做那樣的陳述,但經過勘驗後發現在李恒隆第一次被檢方提訊的偵訊筆錄,也就是1 0 9 年8 月1 0日偵訊筆錄,竟然有長達將近快1 小時的錄音是遭人為刻意遮蔽:「當然不只這片,經勘驗後有相當多片高達數十分鐘、數十小時被遮蔽的狀況。」他強調,所以在檢方提出沒有遮蔽的李恒隆羈押後偵訊錄音前:「我們認為李恒隆羈押後的供述,無法證明有任意性,所以沒有證據能力,不能做為認定被告有罪之依據。」

檢察官許文琪則抱怨:「辯護人遲至今日方當庭提出兩份書狀,第三份書狀則是在審理程序進行一個多小時後,才當庭提出,不僅是在突襲檢察官,也在突襲法院。」

辯護律師蔡世祺反駁,因為聽取錄音資料很耗時,被告這邊並沒有遲延訴訟之意,而且被告在押:「我們需要適當時間,聽取後還要打出來。」張律師則質疑,檢察官這樣說被告方好像有特別延滯訴訟:「被告在押,難道我們不急嗎?難道急就要被告認罪嗎?我們還是要檢視證據來看有無答辯或是有利被告的地方。」

蘇震清今日抗議,檢察官在11月20日下午就已錄音拷貝完成,卻直至27日周五下班前才提供給法院。他懷疑:「我們在昨日上午才取得這些錄音檔,如此拖延到底是什麼目的?」關鍵錄音遭受遮蔽,難道兩套都同時故障?

「司法真的沒救了嗎?」蘇震清的妻子廖靖汝指出,從蘇震清的遭遇看來,檢調單位違背偵查不公開、涉嫌造假偵訊錄音檔案的問題:「到現在仍未水落石出,怎麼不叫人寒心?」她請求法官公平地審理蘇震清的案件,並期盼台灣的司法最終能還蘇震清清白。

新聞照來源: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許榮淑專訪3-1】民進黨一黨獨大 蔡英文黨政一體跟共產黨一樣

誰在潑髒水? 蘇震清直指高層指使檢調辦案羅織罪名 即日起絕食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