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吃萊劑副作用 豬農: 脾氣不好且卵巢萎縮 影響生育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吃萊劑副作用 豬農: 脾氣不好且卵巢萎縮 影響生育
【有影】吃萊劑副作用 豬農: 脾氣不好且卵巢萎縮 影響生育

【有影】吃萊劑副作用 豬農: 脾氣不好且卵巢萎縮 影響生育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民間反瘦肉精毒豬聯盟今(1)日與豬農出面指控,行政院長蘇貞昌提出的五大管制萊豬進口措施是老把戲,馬政府錯誤開放萊牛,蔡政府延續錯誤的政策,還錯得更離譜。豬農蔡德福透露,母豬吃萊劑會脾氣不好且卵巢萎縮而影響生育,若吃萊豬,人體內也會累積萊劑。

民團高掛「馬錯蔡也錯,蘇揆當小丑」布條表示,最有效的管制就是邊境阻絕萊豬進關,對美貿易承諾應以其他方式協商互惠,更呼籲蔡政府思考籌組「養豬國家隊」,直接赴美養無萊豬再出口台灣,既符雙邊貿易平衡,也保障國人健康食安。

蔡德福表示為食安與產業發聲,開放萊豬對養豬業影響已經造成,據理抗爭是天經地義,他更不願成為犧牲下一代健康的罪人,所以一定要站出來反對。他並不認為激烈抗爭有損養豬業者的任何尊嚴,很多豬農受制於各種政治力的威嚇無法挺身而出,但是消費者和公民團體的抗命是在幫助豬農和整體產業的存續。

蔡德福強調:「如果沒有反對聲音,台灣豬就完了。」他感謝秋鬥遊行有這麼多人願意關心和走出來,並說這關乎大家吃的安全,一定不能退讓。

豬農許春和則說,冷凍屠宰工廠有一定的作業規範,不可能同一條生產線宰殺萊豬和非萊豬;如果萊豬要進口,政府說查廠是要查衛生條件?或是要查明有無宰殺萊豬與非萊豬混用的情形?

醫師蘇偉碩指出萊豬就是毒豬,萊劑不是食物,當然不該殘存於肉品,也不該因經濟利益用來餵養動物。蘇醫師認為五大管制措施是浪費人力且徒勞無功,且前中研院院長李遠哲也間接表示了萊劑有不確定的健康風險存在,政府最好的做法還是維持禁止開放才是上策。他並表示將萊劑不安全的科學證據彙編手冊寄送給李院長和全體立法委員。

民團發言人李建誠認為,蘇內閣團隊還在用過去自己反對的政策當成政績,實在比馬戲團表演還誇張,蘇貞昌竟然成為小丑扮演自打嘴的荒謬戲子,而企圖蒙混萊豬過關,相關部會的配套自相矛盾,連美豬和萊豬都分不清楚,國人根本不信任蘇內閣能顧食安、健康,蘇院長應下台及內閣重組來挽回民眾信心,否則民意不會留情面。

民團表示將在立院院會表決前,對所有立委進行假投票的諮詢表態,期盼立委們能不分藍綠黨派,一致為台灣國民健康投下反對票,而贊成萊豬開放或迴避、拒絕表態的立委也應該被公諸於世,讓民眾看清是誰同意、誰反對。

民團主張,如果立院不表決而讓行政命令自動生效,執政黨還是要負起政治責任,民眾將會繼續上街抗爭。

新聞照/影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攝、民間反瘦肉精毒豬聯盟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許榮淑專訪3-1】民進黨一黨獨大 蔡英文黨政一體跟共產黨一樣

【許榮淑專訪3-2】關媒體變成一言堂 台灣箝制第四權是一大敗筆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