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周玉蔻比愛她的多4萬人 曲解萊牛檢驗報告遭網友嗆:幹話一堆 - 匯流新聞網

NEWS

反周玉蔻比愛她的多4萬人 曲解萊牛檢驗報告遭網友嗆:幹話一堆
反周玉蔻比愛她的多4萬人 曲解萊牛檢驗報告遭網友嗆:幹話一堆

反周玉蔻比愛她的多4萬人 曲解萊牛檢驗報告遭網友嗆:幹話一堆 9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主持人周玉蔻為前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抱不平,嗆拒吃皇家牛肉麵,網友酸她:「幹話一推(堆)。」立委蔡壁如今(18)日表示,檢討受害者非媒體人應該有的典範。周玉蔻負面言詞造成「反周玉摳粉絲團」人數比她臉書粉專的粉絲人數多4萬人。

周玉蔻因造謠馬英九收2億元政治獻金,及誣指郭台銘是「3億男」才剛在2019分別遭判賠定讞,馬案須賠償180萬元,郭案賠償200萬元,都須登報道歉,今年又因在臉書發文攻擊牛肉麵店而惹議,蔡壁如表示,身為媒體人的周玉蔻,更應該做持平的評論,不應該如此偏頗,一錯再錯。

「周玉蔻的評論,等於是對受害者的二次傷害,政府傷害了民眾,媒體人卻還要再呼籲抵制,這樣甚為不妥,該檢討的是政府的作為,而不是去檢討受害者,如此實在非為一個媒體人應該有的典範。」蔡壁如強調。

至於丁怡銘事件,她覺得,行政院發言人知錯能改善莫大焉,但等到了受到社會輿論強大的壓力才願意辭職下台,其實這有點晚了,且行政院長在第一時間就應該做出處置,本來對牛肉麵這件事:「我認為發言人已經道歉了,但他必須要負起應該有的責任,身為行政院發言人,在未經證實之下,以不實言論作為發言,等同公然造謠,政府起了最糟糕的帶頭示範。」

蔡壁如強調要有「進步的價值」與「人道經濟」的觀念,含萊克多巴胺的肉,不是說以前吃沒事,現在為什麼不可以?商周在2017年出了一本「人道經濟」的翻譯書,裡頭有一句話:「人必須汰舊換新,淘汰過去看似好的,換上如今證實最佳的,否則要如何進步呢?」

「人道經濟」作者韋恩帕賽爾是美國人道協會的主席兼執行長,他特別重視改變公共政策以及企業行為,尋求一個對人和動物都人道的世界,蔡壁如表示,在環保人士的倡議下,歐盟已經不吃含有萊克多巴胺的肉了,美國原本也有八成的含瘦肉精的豬肉,現在也只剩兩成不到。

反周玉蔻比愛她的多4萬人 曲解萊牛檢驗報告遭網友嗆:幹話一堆 11

她透露,其實走在地方上,地方上的人強烈反對吃萊豬,第一線的老百姓都在反萊豬,民眾黨更是以進步價值在看這件事:「時代在進步,當民眾有更好的選擇時,為什麼要回過頭去吃人家歐美國家都不吃的肉?」

為了人道經濟與食安,蔡壁如說:「我們當然高舉旗幟反對萊豬進口到台灣!反對任何形式的經濟交換國人的健康!」她覺得,如果最終真得擋不住執政黨的蠻橫,那麼就必須要溯源管理,明白標示,讓國人有自主選擇權,為國人食安設下最後一道防線。她並呼籲民眾,1122上凱道參加秋鬥活動:「毒豬不要萊,民眾凱道護食安,溯源管理及明白標示。」

周玉蔻在臉書發文扯「光是萊劑0.001(不也是萊劑牛嗎)就了不起?也太廉價了吧!)」,遭網友反問:「你講話有摸著你自己的良心嗎?」,也有網友酸她:「妳愛吃不吃誰在乎!」,她拒吃的效應,反而造成網友朝聖店家,皇家傳承牛肉麵店生意回溫、大排長龍。

新聞照來源:周玉蔻臉書、蔡壁如臉書、反周玉摳粉絲團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政院淪假新聞製造中心? 國民黨團告發蘇貞昌散發食安謠言

國民黨成立電商中心 江啟臣:來買商品支持黨也支持中華民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