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反萊豬4-2】蔡政府霸凌學童食安 令人毛骨悚然 - 匯流新聞網

TOPIC

【家長反萊豬4-2】蔡政府霸凌學童食安 令人毛骨悚然
【家長反萊豬4-2】蔡政府霸凌學童食安 令人毛骨悚然

【家長反萊豬4-2】蔡政府霸凌學童食安 令人毛骨悚然 9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專題報導

總統蔡英文到底拿進口萊豬肉換了什麼?是否主動開放卻沒簽約來換取國家利益?至今仍未給國人一個交代,引發各界抨擊。多數家長反對孩子吃到含萊劑毒豬肉,《匯流新聞網》專訪10位反萊豬的家長,他們希望民進黨聽進民意,有良心的政府不會犧牲國人的健康來交換利益。

瘦肉精的副作用,幼小的學童首當其衝,容易受到危害,所以家長們對開放萊豬的反彈極大,本篇的受訪者為新北市中小學家長協會的三位幹部,從他們口中可得知家長內心十分擔憂萊豬肉將害台灣的食安破功。

家長串連反萊豬 籲政府拿出良心

理事長林俊亮表示,萊豬進口是非常的嚴肅的問題,全國的家長,不只是新北、北北基,所有家長團體都已經串聯起來;他舉例:「電器產品只要是有危險性的,我們是不是要去防範?萊豬牽引的問題那麼大,會影響到小孩子及國本。這麼大的問題既然知道有麻煩,還要去做?」

他呼籲政府要拿出良心,家長們絕對是堅決反對萊豬進口。至於組織發展總召潘文秀則提及,以前老一輩總是說毒品不要碰,從小就教孩子們說毒品不要碰,結果到了現在跑出萊豬,小孩子或是學校的學生在學校上課的時候問:「老師,這萊豬怎麼會鬧成這麼多人在討論這個事情,到底有沒有毒?」

萊豬有沒有毒 有毒的東西就別碰

潘文秀說,他只能跟孩童解釋講報章雜誌看到專家、學者說萊豬是有毒的;以前民意代表曾經講要零檢出,不要有毒的東西,當時所有的人,不論是家長、孩童、學生都被教育「毒品就是要零檢出」:「現在這萊豬就講得不清不楚,沒有一個很強力的論述,讓民眾知道萊豬吃下去究竟會有什麼影響?會不會對爾後的身體造成傷害?」

他認為,進來不進來不是重點,這是個自由的社會,自由的市場經濟,沒有人可以阻止進不進來,但是他依據所聽到而理解的資訊,還有上一輩告誡的「有毒的東西就不要碰」,希望有關單位或者是政府部門出來告訴老百姓、學子,究竟萊豬肉有毒還是沒有,就能夠化解現在大家很多的爭議及不必要的衝突糾紛。

霸凌學童健康安全 讓人不寒而慄

副理事長李文良說,蔡總統以黨治國、獨裁片面開放萊毒豬,罔顧全國學童校園食安防治,是違背520宣誓就職誓言,嚴重危害人民福利、辜負國民所託,應該受到國家最嚴厲的制裁,並且不配當中華民國的總統。

民進黨及主席蔡總統挾立院民進黨立委席次優勢,霸凌全國未成年學童的健康安全,一度公然反對修法的行為,李文良覺得:「讓人感到匪夷所思、毛骨悚然、不寒而慄,簡直比進入鬼屋還恐怖。」

仰賴地方政府 確保孩童食安

他認為蔡主席是玩弄民意的高手,堪稱武林盟主、就職百日便獨裁地開放萊毒肉品,因為離下次選舉還很久,大家早就忘光了,惟有透過公投,長期抗戰方能對其有絲毫的影響。

【家長反萊豬4-2】蔡政府霸凌學童食安 令人毛骨悚然 11

李文良表示,中央既然無能,而且立法院民進黨挾著多數,要改變這樣的事實不容易,只有仰賴地方政府明定新北市所有的校園都不能有含乙型受體素的食物進到營養午餐裡面,才可確保所有孩童的食安;他呼籲:「侯友宜市長硬起來,新北市的議員不分藍綠一起硬起來,為了我們新北孩子的健康、食安而把關。」

新聞照/影片來源:匯流新聞網CNEWS 記者邱璽臣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家長反萊豬4-3】為下一代健康把關 絕不讓孩童吃萊肉

【家長反萊豬4-4】歹鬥陣的小英交換啥?竟要國人吞萊豬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