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指藍營豬顫抖影片造假應下架 國民黨駁另有查證確為萊豬 - 匯流新聞網

NEWS

民進黨指藍營豬顫抖影片造假應下架 國民黨駁另有查證確為萊豬
民進黨指藍營豬顫抖影片造假應下架 國民黨駁另有查證確為萊豬

民進黨指藍營豬顫抖影片造假應下架 國民黨駁另有查證確為萊豬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院黨團今(13)日表示,國民黨使用的屠宰場豬隻影片,曾被授權單位告知無證據顯示跟萊劑有關,卻仍用在宣傳瘦肉精副作用的影片。但國民黨反駁,稱萊劑副作用已經過查證,且民進黨並未說明餵食瘦肉精是否會使豬隻體溫上升、呼吸加快、不安定、肌肉顫抖,以及增加包括咬柵欄、無食咀嚼、互咬、追逐等攻擊性的行為。

民進黨立院黨團書記長莊瑞雄揶揄,國民黨拿到影片,硬要偷天換日的時候,是不是興奮到像國民黨臉書所寫的心跳加速,然後肌肉顫抖?

民進黨要求國民黨立刻把影片下架,並指出依照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46條之一,散播有關食品安全的謠言跟不實的訊息,損害於公眾或他人者,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社會秩序維護法第63 條第一項第五款,散佈謠言足以影響公共之安寧者,可處三日以下拘留或新臺幣三萬元以下罰鍰。

立委陳亭妃質疑,國民黨說高速屠宰場(QPP)就是使用萊克多巴胺,那請問QPP使用萊克多巴胺跟這一部影片有相關嗎?民進黨指國民黨不只是違反法規,還可能被QPP告:「國民黨你不要一錯再錯,為了要圓一個謊,你必須說好幾個謊繼續圓。」

國民黨則表示,影片事前已獲美國動保團體「動物展望」Animal Outlook授權同意使用;該影片內容中,QPP屠宰場的豬隻是否餵食瘦肉精部分,國民黨自行詳查《路透社》於2014年報導,以及美國媒體DTN-Progressive Farmer於2015年報導,得知QPP豬隻因使用含萊克多巴胺,被列入無法輸出至中國大陸廠商名單。

此外,國民黨還澄清,事前亦向國內已使用該影片的「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查證,該研究會證實QPP是使用萊劑的高速屠宰場,而影片內容提及豬隻餵食萊克多巴胺可能產生的副作用,皆是依據相關醫學研究報告,並與事實查核中心的資料相符。

依據事實查核中心查證「瘦肉精副作用」的公開資料,國立臺灣大學動物科學技術學系徐濟泰曾表示,根據《動物科學期刊》(Journal of Animal Science)刊載的研究,餵食萊克多巴胺會使豬隻不安定與攻擊性的行為增加,包括咬柵欄、無食咀嚼、互咬、追逐等;另根據國際期刊《轉譯動物科學》(Translational Animal Science)刊載的一篇文獻回顧,豬隻攝取萊克多巴胺的副作用包括體溫上升、呼吸加快、肌肉顫抖等症狀。

新聞照來源:匯流新聞網CNEWS 記者邱璽臣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否認開放萊豬獨厚川普 政府進行媒體消毒 蔡壁如:獨裁者進化

小英開放萊豬獲美歡迎 羅智強:開山海關送政績算不算賣台?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