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孟楷爆蘇揆7法定會議逾年未開 羅智強:蘇不開會只會震怒 - 匯流新聞網

NEWS

洪孟楷爆蘇揆7法定會議逾年未開 羅智強:蘇不開會只會震怒
洪孟楷爆蘇揆7法定會議逾年未開 羅智強:蘇不開會只會震怒

洪孟楷爆蘇揆7法定會議逾年未開 羅智強:蘇不開會只會震怒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踢爆行政院長蘇貞昌有7個法定會議至少超過一年未召開,最長的超過二年,直斥「會不會太扯?」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則譏蘇貞昌「不會開會,只會震怒」,並在臉書貼圖文諷刺蘇貞昌把食安及治安不當一回事,結果是全民跟著受苦。

「昌昌(蘇貞昌):一定捍衛食安!臣臣(江啟臣):所以食安會報一年不開?昌昌:一定捍衛治安!臣臣:所以治安會報一年不開?」羅智強批評,蘇貞昌不開會、黃偉哲不扛責,台南迎來治安黑暗期;治安會報實施要點規定,2個月就開一次,如今長達一年沒開會,治安會報召集人是蘇貞昌,是把全台治安當作兒戲?內政部長徐國勇已承認一年多沒有開治安會報。

羅智強強調,中央執政從上到下,螺絲掉滿地,蘇貞昌卻只會「震怒」,再會演也喚不回一條年輕生命;去年,蘇貞昌就撂狠話拚治安,說治安不好就將局長拔官,侯友宜挺身而出,反駁說「治安不好應該是首長下台,而不是警察局長」,一肩扛起地方的責任。

「反觀黃偉哲於事發後一路荒腔走板,不但謊稱該路段只有2座路燈不亮,被學生狠狠打臉,更講幹話大讚警察:『就是不會吃案。』」羅智強指責蘇貞昌不開會,只會震怒拔官,而黃偉哲不扛責,只會說謊神隱,中央地方一條心,難怪台南進入治安的黑暗期。

洪孟楷於昨日踢爆蘇貞昌有7個「法定會議」超過一年以上不召開:「食安會報一年半未開、治安會報一年多未開,會不會太扯?!!」他表示政府因開放萊豬,被踢爆行政院一年半「食安會報」沒開過;發生長榮大學馬來西亞女學生命案,再被爆一年多「治安會報」停擺。

他整理所有會報,發覺有許多長達一、兩年都未開,這個政府不開會還誇口說什麼超前部署?「法定會議」院長開都不開的又何止「食安會報」、「治安會報」,每周一天的行政院會卻可以照常周周開,證明疫情只是藉口,該開的會開也不開就是漠視,不要出事了只會究屬下的責,而不檢討自己失職。

洪孟楷表示,最長停擺將近八百天,超離譜,請國人看清楚這個政府到底在幹什麼!法定會議開都不開,出事誰負責,他批評蘇貞昌「刮下屬鬍子前請把自己刮乾淨」。

新聞照來源:洪孟楷臉書、羅智強臉書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中天換照風波/洪孟楷:有國安疑慮?NCC委員有這專業嗎?

【有影】反萊豬/高金素梅:民進黨政府無恥 得政權就出賣人民健康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