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外「言論自由牆」貼紙:支持言論自由 NCC髒兮兮 蘇貞昌下台 - 匯流新聞網

NEWS

立院外「言論自由牆」貼紙:支持言論自由 NCC髒兮兮 蘇貞昌下台
立院外「言論自由牆」貼紙:支持言論自由 NCC髒兮兮 蘇貞昌下台

立院外「言論自由牆」貼紙:支持言論自由 NCC髒兮兮 蘇貞昌下台 17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NCC今(26)日舉辦中天新聞台換照聽證會,民團在立院群賢樓外舉辦捍衛新聞自由開講活動。路邊「言論自由牆」上佈滿現場民眾寫上心聲的貼紙,寫著支持言論自由、NCC髒兮兮、蘇貞昌下台、返美豬進口、民主退步黨滾出台灣、支持中天,甚至有人寫「不自由毋寧死」。

民主監督聯盟、公民監督平台、藍天行動聯盟、第三勢力333政黨聯盟等民團,以及關心中天審照問題的民眾,一同聚集在馬路上,主持人之一的杏仁哥邀請二哥(綽號)開講。

立院外「言論自由牆」貼紙:支持言論自由 NCC髒兮兮 蘇貞昌下台 19

二哥一上台就問現場民眾:「什麼叫第四權?」他說明,前面三權是行政權、立法權、司法權,這三權握在政府的手上,第四權媒體來監督前面這個三個權。他批評:「但是我們現在的蔡英文政府完全不顧民意,完全不顧國際的輿論。竟然把這一隻魔手伸到了我們的媒體裡面。」

他質疑:「蔡英文政府嘴巴所說的公正獨立的單位,是這樣子嗎?我們可以看到她所謂公正的單位,就是安插所有都是綠色色彩的人進去之後,然後告訴我們這個是公正單位,能信嗎?」

「現在我們看到NCC的兩位深綠委員,林麗雲、王維菁,這兩位在2012年的時候,就是反旺中最先鋒的兩位,結果今年卻進了NCC當委員,這就是民進黨。媒體若被他們給抄台,下一個就是老百姓連講話的權利都要被他們給限制,這就是綠色恐怖。」他說。

至於前新聞局長鍾琴則表示,西方國家的三權,行政、立法、司法目前在國內都是蔡英文的天下,三個東廠都已經被她掌握了;今年7月大家一起到立法院、監察院抗議,就是因為民進黨的大姐大,最深綠的陳菊要進入監察院。

立院外「言論自由牆」貼紙:支持言論自由 NCC髒兮兮 蘇貞昌下台 21

鍾琴解釋,監察院是第4個東廠,而且是更可怕的東西,因為監察院它的成立的目的就是要監督行政、立法、司法這些公務人員相關的濫權、貪腐的問題,如果監察院是執政黨一手控制,那麼監察院很容易就轉換成為東廠,去控制這些文官系統的官員、公務員,讓他們不敢發聲,讓他們不敢推動正確的政策,而被迫必須要遵從當權者的意志。

她強調:「全國的命運目前是基於蔡英文一個人手上,美國很多的媒體每天在修理川普,川普有敢動一點點念頭關掉這些媒體嗎?沒有,他怎麼敢,因為這個是民主最基本的一個基礎,西方社會的共識就是,媒體是監督政府的。」

國民黨立委鄭正鈐則說:「我們在這邊在捍衛我們的新聞自由,如果沒有言論自由,民主是不可得的。我相信這個議題不是只有在野黨應該要出來支持,而是所有認為人類需要有言論自由的人,都應該要出來支持,不分藍綠不分黨派。所以今天有不同的團體號召大家出來,就是因為都感受到了台灣的新聞自由好像開始被崩解。」

立院外「言論自由牆」貼紙:支持言論自由 NCC髒兮兮 蘇貞昌下台 23

鄭正鈐強調,人民有權利去選擇我們要吃的豬肉,人們應該也有權利去選擇我們要看怎麼樣的新聞,這才是真正的民主:「在符合基本憲法規定要求之下,我們應該都有權利去做選擇。可是現在的執政者準備要把我們選擇的權利都拿掉,不只是拿掉我們選擇吃什麼樣的豬肉的權利,也要拿掉我們腦袋裡面接受什麼樣訊息的權利,所以大家一定要站出來。」

鄭正鈐提醒:「如果一個新聞台被滅了,我相信我們的言論自由被封口的時間也不會太遠了。」

新聞照來源:匯流新聞網CNEWS 記者邱璽臣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民間反瘦肉精聯盟:陳吉仲昨是今非 雙重標準不配任農政首長

「別當民主罪人」廣告開跑 江啟臣:蘇貞昌別當民主自由劊子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