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當民主罪人」廣告開跑 江啟臣:蘇貞昌別當民主自由劊子手 - 匯流新聞網

NEWS

「別當民主罪人」廣告開跑 江啟臣:蘇貞昌別當民主自由劊子手
「別當民主罪人」廣告開跑 江啟臣:蘇貞昌別當民主自由劊子手

「別當民主罪人」廣告開跑 江啟臣:蘇貞昌別當民主自由劊子手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與國民黨革實院長羅智強,今(26)日出席「為新聞自由請命  蘇貞昌別當關新聞台的民主罪人」公車廣告開跑記者會,呼籲行政院長蘇貞昌莫成「民主屠夫」。江啟臣表示,NCC不要變髒兮兮,蘇貞昌別當民主自由劊子手,而出資租公車廣告的羅智強則批評,蘇貞昌跟NCC把新聞黑手伸進媒體。

江啟臣指出,過去包括蘇貞昌在內,有太多對NCC指指點點的事情,NCC不要變髒兮兮,不要讓行政力或者是政治力來介入。

他呼籲,蘇院長不要擔任自由的劊子手,更不要當台灣民主的劊子手:「今天可以關A的新聞台,那是不是明天關B台啊?」民主最大的意義是人民可以質疑,人民可以來問政府,媒體可以去挖掘相關的內容,這也是民主最重要的意義,這就是言論自由、新聞自由。

江啟臣質疑,當有行政干預或者有高層在旁邊講東講西,要如何叫民眾能夠相信NCC會獨立公正地來針對這些媒體的表現,或者它的營運作出公正的裁量?

羅智強則表示,TVBS過去怎麼樣去批評總統陳水扁?陳水扁有把TVBS關掉嗎?三立電視台過去怎麼樣批評總統馬英九,請問馬英九有把三立電視台關掉嗎?

他進一步指出:「我今天再怎麼樣討厭你,但是我誓死捍衛你發表言論的自由!」遙控器是掌握在人民手上,憑什麼蘇貞昌NCC要當人民的爸爸?去把這遙控器搶回來?連人民的爸爸都搶不了他小孩的遙控器,所以不要找那麼多的藉口,什麼叫行政中立?

羅智強強調,如果NCC是行政中立,不會因為蘇貞昌站出來罵說:「唉,我管不了你,誰都管不了你。」結果NCC的主委詹婷怡就請辭下台。他批蘇貞昌:「你好大的威風,你都可以干預NCC主委的人事,讓她被請辭下台。」

「現在告訴我說你找的委員,你找的外審的人,有多少人覺得這個電視台有問題,新聞台有問題,所以說你是超然中立的,毒樹果實有沒有聽過?一開始就不中立的一個單位,蘇貞昌黑手就可以介入的單位,現在跟我講說這個NCC是超然自主、獨立的,你真的是當人民都是笨蛋嗎?新聞自由有沒有被踩死?」

羅智強強調,只有一個標準,就是最後看看中天新聞台到底被關了沒被關,不要害怕人民的聲音,不要害怕監督,今天用這個藉口去關了中天新聞台,明天就可以用別的藉口去關其他的新聞台,後天就可以用更多的藉口來去關人民的嘴巴:

「這就是今天蘇貞昌跟NCC真正把新聞黑手伸進我們的媒體,伸進你的言論自由,我們忍無可忍,所以才站出來,否則不需要租這20輛的公車走在街上去怒吼,沒有那麼閒哪!」羅智強說。

新聞照來源:匯流新聞網CNEWS 記者邱璽臣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蕭敬騰母校亞太學院假人當警衛淪鬼城  禿鷹財團入主的惡果

民間反瘦肉精聯盟:陳吉仲昨是今非 雙重標準不配任農政首長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